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高振洋 (112/11/22考取PMP)

 86屆北日  高振洋 (睿能創意營銷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


上課之前

我在上課前已擔任PM的工作,負責產品Go To Market階段的專案管理,協助整合團隊的資源以達成上市目標。這份工作雖然沒有要求PMP證照,但在與前端產品經理溝通時,難免會出現溝通語言的不一致,雖然不至於影響專案進行,但總覺得會顯得比較不專業,所以希望藉由課程讓自己與各端PM的溝通更順暢,也期望替自己在2023建立一項新的里程碑。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課程中透過老師所規劃的授課節奏,重新理解在專案發展與進行時的各項元素與結構,而過程中老師也分享很多在產業上的實務經驗與情況,再進一步融會至工作上的經驗,使我能快速將課程內容與實務呼應,讓我對專案有扎實的認識,也學到很多小tips。

透過分組實作過程,將課程融入實務經驗,除了更容易了解課程內容外,對我而言最有趣的是可以看到不同產業的經驗分享,看看別人在做什麼、遇到了什麼問題,怎麼思考處理脈絡,是很不錯的互相學習機會。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的方式是編排一份自己的講義,彙整每個章節的目的、重點及技術型態,再搭配重點名詞解釋或比較,而最重要的是將類似的工作經驗與案例備註在後面,幫助理解和記憶。透過組織和編排內容的過程,也等於幫自己重新從頭複習一遍,基本上編排完後大致能理解和75% 左右的內容。

考前衝刺

主要還是看自己整理的講義,但畢竟講義還是偏較硬的課程與技術內容,所以會再搭配歷屆重點題型本,讓自己習慣不同的題型問法,增加自己對複雜題型的適應性。

且我很認同老師與輔導教練所說的,不要去背答案,而是要去理解每個選項後的意涵,選項為什麽對又或為什麼不對?怎麼陳述更適合等等…,透過舉一反三的方式盡可能擴充題目及答案的理解。而事實也驗證,這樣的方式讓我在考試時能快速過濾掉不適合的選項,節省掉很多再重新閱讀的時間,將時間花在剩餘答案對題型的最佳解法。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信丞輔導教練及仕新團隊們的協助,雖然在課程中工作上經歷兩次產品上市,一度忙到焦頭爛額又懷疑人生,但遵循仕新的授課計畫及讀書會,讓我順利於 11/22 考上PMP,成功達成今年對自己立下的目標,非常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