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許安傑 (112/10/04考取PMP,3A高標考取)

 85屆北六  許安傑 (凌群電腦(股)公司  客戶服務工程師,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一開始從非資訊行業轉到資訊行業時,原本就是想當個工程師,與人家看刻板印象中的工程師一樣,拿著電腦打打字,從頭到尾都沒有想到做網路工程師有一天會與專案管理有任何關係,在公司的前輩帶領下,後來慢慢在做了一些維護案與建置案後,才發現在做案子的過程中,常常與上面主管在接洽時,會有很多聽都沒聽過的專業術語,並且在整個建置的過程中,常常因為沒有聽得懂專案管理的專業術語,不知道應該如何應對?常常都是一直請教前輩,導致進度落後跟不上其他人,即時這樣子,也沒有想過與PMP有什麼關係,後來是因為在主管的教導下,推薦我去上PMP的課,告訴我在後續如果做案子的過程中,即使不是PM也可以藉由上課中所學了解目前案子的進行過程,一方面可以成為核心成員更加的為自己專案管理知識,一方面在公司後續接案子的過程中也會因為常常需要這張證照,增加自己的專業技能。因此一開始在網路上尋找PMP課程時,有許多家專業的機構,正當為此困擾時,主管推薦我來到黃喆老師的PMP課程,因此在查詢過比較過後,決定利用假日星期六的時間來上課提升自我的專業技能。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在開始上課後,整個開啟全新的視野,在第一週上課時,藉由黃喆老師的說明後,才發現說原來在工作上我可能早就已經接𪇆到有關專案知識的東西了,只是不知道這個專有名詞而已,在上課的過程中,老師和輔導教練讓大家分組討論以此來讓所有學員更加的了解整體專案的實際狀況運作方式與手法,在每次上完課後會有小考測驗,來由此了解每個學員上完課後的學習狀況。讓每個學員在上完課後可以知道自己針對上課內容中有哪個部份需要補強,因此就可以在上完課回家複習的過程中針對自己不足的地方可以加以了解上課內容的知識,每次在上完課後也會有課後的實作練習,在與同學的討論過程或是自己先行練習的過程中,就會再更加了解到上果學習的知識中,如何應用到真實工作的應用情境,後續在下次上課時,老師與輔導教練們也都會針對課後實作練習來讓學員可以更加的了解到在不同的情境中如何應用PM的敏捷手法可以讓整體專案的過程中更加的流暢。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是上週六班,所以在每次上完課程後,當天晚上與隔天星期天我就會依照老師與輔導教練的建議,快速再把當天上課的內容複習一遍,重新針對上課的筆記再次加強練習,同時也利用每次上完課後的練習題來去找出針對自己比較薄弱的地方,來去加強筆記,只要在練習的過程中覺得沒印象的或者忘記的地方,就會在課本上做個記號,然後在下次複習時,拿出一張空白的紙,在複習這個章節時,把這個不熟悉的部分,再次默寫或抄寫出來,直到下次可以自己完整的說明來為止,藉由反覆個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在一開始凖備考前衝刺,老實說這麼多章節,確實不知導怎麼從哪裡開始複習,,因此在上課期間幸好在老師與輔導教練有協助凖備模擬考,在每次模擬考後依據模擬考結果有分析各自不同的Domain,讓我可以了解我有哪個地方需要再加強,就這樣在考前衝刺的過程中,老師與輔導教練幫大家辦了讀書會,藉由每次讀書會的過程中,跟著輔導教練的提示,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自己回答看看每一個章節是否可能了解與說明,用這個方式來讓自己知道有哪裡的重點是不是自己還沒有了解或者自己已經很熟悉了,經過多次的模擬考來一次次驗證自己的讀書進度是否有跟上腳步,最終在老師與輔導教練的建議下,等待考場開放預約考試,成功通過認證,取得PMP證照。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從原本對這個顉域很不熟悉,到現在才知道其實在工作中其實早就有用到一些專案手法,只是因為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導致在使用的過程中沒有辦法很好的運用,也讓我對於專案管理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從課程一開始的安排實作與後續讀書會等等的內容,真心覺得對於想要凖備這張認證的人來說有非常大的幫助,很推薦大家一起來學習,早日讓自己可以在職場上有更大的優勢,最後也再一次謝謝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大力幫忙,才能讓我順利取得PMP認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