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AC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爰均 (112/5/17考取PMI-ACP)

 26屆北日  陳爰均 (台北富邦商業銀行  襄理)


上課之前

因工作職場並不很開心,促使我想找個短期目標轉化心智,將重心放在自我成長,去年剛考完PMP,經過一番掙扎與考量,決定參加ACP考試。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開始上課後,因剛好遇到合併案,衍生出後續有些工作要配合執行,導致時常要加班處理,影響實際可投入唸書的時間,但正式課程還是會出席參與,上課儘量專心並於課後找時間線上重聽學習。

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透過每一組把工作專案帶入,可以很清楚了解AC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如何應用到職場實務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透過小組討論,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專案實務上如何操作,可以有一些知識上的碰撞,相互學習。而每週上課時,黃喆老師也會依照每組的成果給予專業意見,可以讓我們即時調整觀念,也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依照輔導教練提醒敦促之考試規劃時程安排,配合準備學經歷、審核通過後繳費並預定考場報名考試。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進入歷屆考題的讀書會之準備階段,我也是會儘量出席參與,因剛好遇到工作較忙時期,我都是在假日進行線上重聽學習,個人認為與正課當場聽講會有不同的理解感受或觀念釐清,因當場聽講有時一晃神可能就把重點漏聽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主要是以歷屆考題演練並輔以課本內容進行準備,雖然歷屆考題曾經做過,但每次同一份考題演練後總有幾題之自我解題不盡相同,代表自己觀念不清楚,會先去翻課本或找輔導教練詢問。

因不想考前有太多關心,在仕新建議的考試區間內默默安排考試時間,因本身英文能力沒有很好,經過模擬考卷的洗禮後更加擔憂,但既然考上ACP為終極目標,硬著頭皮不論考試成績結果如何都要把它完成,在考試過程中,其實心裡非常惶恐不安,寫完考題送出去剎那間,我真得做了重考之心理準備,結果螢幕居然出現通過字句,難以置信。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ACP。這次參加課程,讓我發現與其擔憂不如先嘗試去做。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