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郁珊 (112/7/1考取PMP)

  83屆北平日  林郁珊 (康大資訊(股)公司,業務經理)


上課之前

我原先除了業務工作外,從未擔任過PM的工作,由於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執行政府機關軟體系統標案,現階段許多標案之需求說明書規定須檢附多種證照,公司PMP證照數量較少,必須跨部門調度具備證照人員,人力資源調度與同仁意願等議題,為規劃、準備標案階段帶來不便。此外,為了從市場需求面爭取更多業務機會,於是跟著主管一同準備PMP證照。

主管告訴我他google PMP輔導機構後,直覺地選了仕新,於是我毫不猶豫跟著主管一起來到此上課,我們運氣很好,沒有經過比較就選到了如此專業細緻的機構。

身為業務人員,我的工作關鍵忙碌期在於專案啟動前(發生糾紛的除外),非常幸運在4-7月標案的淡季間,我完成課程並取得證照。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很幸運,我都沒有缺課,也沒有忘記寫作業、習題,因為非常有感導教練們用PMP的方式在管理我們,可以不動頭腦有人比自己細心的領導感覺真的很好。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除了知識領域與少數敏捷理論需要背,其餘內容只要上課夠專心,作業、習題按時填寫,考前準備不會太困難,當然我也花了不少時間,但算順利的。

考前衝刺

除了把握平日習題、課前小考、分組討論的每次複習機會外,透過考前衝刺時,老師與輔導教練和同學間的緊張刺激的問答,我又迅速複習多次。

我覺得按表操課全程參與考前衝刺班,是最省時的讀書方式,而老師與輔導教練加辦一場又一場的保證衝刺班,確保每一位學習進度較慢的同學能考上,對於教學極致熱誠、耐心、負責的態度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引導,我算是迅速、順利考PMP證照。本意除了替公司爭取到一張證照外,亦希望藉此機會學習專案管理專業,卻意外得到黃喆老師於課堂間不時授予的人生智慧,這讓在業務工作衝刺一輩子的我,對於所謂成功、恆常的定義有了不一樣的領悟,有些話長輩或主管說了很多次,總是聽不進去,透過黃喆老師的教導,意外的讓硬耳朵的我如沐春風。

在課堂期間交的某份心得感想上,我曾寫過:上了這門課,更確定自己不適合做PM(笑)。但這不是負面的意思,是想表達我有多麼熱愛在軟體產業的這份工作,跟這麼多擁有PMP思維邏輯的夥伴一起工作,實在太幸福了,而課程的理論也讓我明白,其實PMP早已實踐在工作的日常中,所以學習起來覺得不會太困難。

有強迫症的我確定自己沒選錯產業,且熱愛PMP的管理方式、生活方式。

謝謝老師、輔導教練、同學,這段課程是我人生很好的一段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