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楊明臻 (112/10/12考取PMP)

85屆北平日  楊明臻 (台灣浩鼎生技(股)公司  副處長)


上課之前

公司一直以來都有PM這個角色,只是由不同部門人員兼任,計畫之間的統籌與資源分配略有不足,由於對專案管理日趨重視,公司終於在今年成立專案管理處(PM Office),以期能更有效率的管理計畫。執行長非常支持新成立的PMO成員接受專業的訓練,所以在PMO剛成立時,我們四個同事一起報名了仕新的PMP課程。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因為是公司認可的訓練課程,所以我們參加的是平日白天班,一周一天的上課對我來說是難得的跳脫,雖然工作內容是全新的挑戰,花時間來上課讓我累積了許多工作量,但是可以全心全意的上課還是覺得蠻充實的。老師上課的內容淺顯易懂,舉的例子很生動,讓我們很容易記憶。重要的觀念會重複的出現,藉由課堂中的答題一而再再而三地確認我們理解是否正確,這種上課方式減輕了我們死背的痛苦。

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透過每一組把工作專案帶入,可以很清楚了解PM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如何應用到職場實務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透過小組討論,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專案實務上如何操作,可以有一些知識上的碰撞,相互學習。而每週上課時,黃喆老師也會依照每組的成果給予專業意見,可以讓我們即時調整觀念,也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老師與輔導教練的建議,每週一定會挪出時間讀書,覺得自己比較不熟的,會做記號,方便自己快速翻看。一邊讀課本一邊會自己做一份筆記,加深記憶,並且一定參加讀書會,補強自己認知不足的部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再去翻閱講義。然後,做歷屆考題,歷屆考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考前前一天,再做一次平日練習題,確保基礎觀念是正確的。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非常有用,因為有些課本上我漏看的東西或是觀念不是那麼清楚的部分, 能夠再一次幫助我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黃喆老師和信丞輔導教練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我在這次考試過程中,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還是其他原因(可能是題目非常靈活,沒有安全感),常常覺得中文的題目不是很清楚,所以很多題目都要再看過一次英文說明, 導致配速沒有做好,最後第三部分的60題只剩下55分鐘來完成,我覺得這是此次考試比較遺憾的地方。

過程雖煎熬, 但還好結局是以3A 的成績通過考試.

謝謝仕新老師與輔導教練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