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怡婷 (112/6/2考取PMP)

82屆北週六  王怡婷 (台北富邦商業銀行  資深經理)


上課之前

我是在公司的要求和推薦下參加這個課程。以前我總認為PMP是資訊人員考的證照,因此要參加這個專業證照考試前覺得很猶豫,不確定非資訊背景的我是否適合報考。在免費說明會時,助教的解說讓我知道其實還是有一些非資訊領域專長的同學在仕新的協助下順利考上證照,就報名開始了這次學習的旅程。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由於太久沒準備這種專業證照考試,再加上報名的是特訓保證班,開始上課後的每週功課都很多;一整天的課程加上課後小考、個人作業、分組作業,助教每週都會緊盯每個學員的進度。後來我才漸漸發現原來這樣的安排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好像是一群被專案管理的學生,為了達到專案目標(考上證照)不斷的透過學習進度表推進。雖然過程中有點痛苦,還是努力跟上繳交進度和配合模擬考,也透過分組作業和其他同學建立了革命情感,大家共同為目標努力也分享交流。剛好手上的工作也在做專案,有時我會把老師講解的知識和自己遇到的情境作比較,不理解的想法課後請教老師,也讓我對自己工作上角色的認知有所調整,更加理解開會時專案溝通的語言和目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主要就是跟著模擬考和總複習的節奏準備考試。黃喆老師一開始就提醒我們同學們要用意志力撐過這段學習的過程。看講義複習是必要的。也參考網路上介紹的讀書方法(考試腦科學海馬迴記憶法)提醒自己複習的周期和間隔時間(剛學的新知最好隔天複習,第二三四複習的週期間隔可隨時間拉長成一週.二週.一個月)。仕新安排的模擬考.讀書會和總複習最好都參加,就算自己沒時間讀書的時候都可以藉由課程的安排複習觀念。而且因為考的是相對正確性答案,透過老師及助教的講解對於理解題目和觀念的釐清判斷答案優先順序非常有幫助,這是自修沒辦法達到的效果。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用心教學與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若靠我自己唸應該是無法在3個月的期間順利通過考試。也希望自己能把過程中學到的應用到工作中,這才是學習的最大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