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庭薇 (112/6/2考取PMP)

82屆北週日  黃庭薇 (桓基科技(股)公司  PM)


上課之前

目前在軟體業擔任PM的工作,服務單位多為政府機關,過程中多需要自己去摸索,對於PM的權責範圍不了解,常會遇到很多問題。朋友建議上PMP的課程有助於增加了解,也在網上爬文,有許多的評價是PMP考上並不會幫助在PM上的加分,加上要頻繁加班,實在會讓人退卻。

但發現自己在工作上的效率不好,猶豫了半年,還是決定參加PM課程。

在開始找相關培訓機構時,朋友推薦一定要上黃喆老師的課,說著課程非常紮實,絕對可以幫助考上,想都沒想就馬上報名。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因課程內容很多,需要在8週內完全了解其中的含意,除了自己要花時間了解外,仕新利用分組討論加深其定義。讓我對定義上能有初步的暸解

課程中必須要跟著課表的進度去複習,如果沒有複習很快會忘記課程中的重點,觀念上上無法銜接。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本身報名的是有含總複習的特訓保證班,課程結束後我多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準備,自己在前段準備不夠充足,模擬考的成績都不是太理想,因為加班等一些因素,準備不夠用心,知道問題所在,所以打掉重唸,不熟的部分線上課程重聽,開車時候反覆重聽。利用總複習的課程,將重點再紀錄。加深記憶。

考前衝刺

每天早晨上班前,都會先默背所有KA,ITTO。所有平日練習題、課後練習題、模擬試卷、歷屆重點題型,全部反覆看,就像老師、助教說,不要去死背答案,去了解為什麼要選這答案,理解其他選項被排除的原因,藉由這樣的方式反覆複習,也藉由此方式很快理解考題的方向。過程中忘記,回頭看線上課程,針對有疑問的題目,再去聽一次老師的說明。然後依照自己的意思將自己說明寫在題目後面。

有空閒時間就會一直刷題,把相關題目整理至google doc 上,隨時可以用手機看題目。藉由篩選,最後只聚焦在有問題的項目中,從中清楚哪些是自己的觀念仍需要加強。

同時間仕新仍有其他班級的課程,助教都會提供相關資訊,自己評估過哪些較弱的部分就會再去上課(尤其歷屆重點題型)

給仕新的話

非常謝謝仕新提供很好的課程環境,我是高雄人,但不會因為上線上課程而影響到課程的品質。

反而因為線上課程讓我有很多機會可以複習。

重要的是,助教都會關心我學習狀態。這裡也要特別謝謝信丞助教,可以用白話的方式說明艱深的問題,讓我可以了解問題的重點。

給同學的話

因為工作忙碌導致課程暫停,以致再續半年的課程,這次告訴自己沒有理由再拖延下去,縱使有加班也是要讀書,因為準備過程很辛苦,所以告訴自己沒有理由,下決心要一次考上,從報名一到到考上我整整花了一年(認真準備4個月),希望各為同學可以不要走跟我一樣的冤枉路,當確定了自己考試的理由,就全力以赴。

祝大家考試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