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柏安 (112/6/15考取PMP,3A高標考取)

82屆北週六  陳柏安 (華南商業銀行(股)公司  資深專員)


上課之前

其實從我踏入社會開始工作時,PMP證照就是我有打算取得的證照之一,在這段尚未系統性的接受PMP指導前一直以來做專案都是依循著公司內部規章流程走,通常都是各個單位要求要甚麼文件或是要做甚麼事情就照著做,沒有思考過為什麼要有這些流程或文件。

最近由於公司修改了內規,持有PMP證照對於職涯的升遷有更大的幫助,並且也提供員工資源可以申請參加培訓,在研究了公司內前輩們之前的經驗,於是選擇仕新報名培訓,一方面取得證照加速升遷,一方面也解惑自己對於專案管理的迷思。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由於在公司內做專案其實就已經是依循著PMP的10大知識領域的流程進行,所以黃喆老師在台上仔細且精闢教學的內容搭配著自己做專案的經驗其實很好理解,不是很熟悉的部分老師也深入淺出運用很多的生活實例或工作上的經驗說明讓我很容易代入實際應用的場景,並且搭配分組實作的方式,讓同學之間可以互相討論,更加深了對於10大知識領域知識點理解,不需要死背文字就可以很清楚的理解每一個領域的內容,並且在課後還有提供作業及模擬考讓我們強化上課時的記憶,對於作業及模擬考有不熟悉的部分或問題,老師及助教也非常仔細的講解。也會安排輔導同學如何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及如何報考。這對我來說非常有非常大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自己的部分是在上完所有課程之後在使用E-learning平台將課程全部都再重聽一次,畢竟假日上課還是會不小心分心,一分心就忘了老師教了甚麼,E-learning平台效果真的非常好,並且我在重聽線上課程的時候將每一個重點再歸納整理,並且做成自己的筆記。

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讀書會運用問答的方式也讓我有更多的機會聽到同學們對於各個知識領域不一樣的理解讓我自身可以檢討自己理解的是不是正確,並且跟著每個同學的確認問答,自己在內心確認是不是對於每個領域都熟悉。

考前衝刺

考前我主要是專注在仕新提供的歷屆重點題型,確認每一個題目的每一個選項不管怎麼變我是不是都有辦法寫出合適的答案,並且再多次的重看老師的重點整理及Agile部分的E-learning課程,反覆的確認自己也可以跟老師及助教一樣將整個十大知識領域跟Agile的內容都理解並且可以用自己的話說出來。

同時由於我們同部門還有其他同事一起參加培訓,所以我們在公司討論工作時也會互相代入老師及助教的教學內容。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感謝黃喆老師,感謝助教們的指導教學,其實我原本應該要在六月第一週就該去考試了,但是我跑去日本玩了一個禮拜,不過因為老師跟助教們的紮實教學,讓我雖然一整個禮拜都沒讀書,還可以順利考過PMP並且取得3A的高分。

我還記得考完的那一刻電腦畫面出現恭喜我通過考試取得PMP那一刻的激動,感謝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