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泰豪 (112/5/10考取PMP)

 82屆北週日  劉泰豪 (偉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Project Manager)


上課之前

我從事PM的工作已有多年的時間,一直以來都是做中學,從工作中不斷累積專案管理的經驗,儘管想著有朝一日要考取PMP證照,隨著工作忙也沒真的履行行動,目前工作主要將自家公司的解決方案導入銀行業,面對銀行客戶主要管理手法為瀑布式+敏捷式專案管理,每當從年中到年末期間遇到銀行的專案爆炸時段,所有的專案真的像雪花般漫天飛來,說好的敏捷管理常常都走鐘了(如同上課說的不要為了敏捷而敏捷),所以開始跟自己說真的該來上課了,會開始下定決心準備是身邊的一位朋友已考取證照,所以我就直接詢問朋友上課相關諮詢後就直接找仕新助教詢問課程,覺得價格與上課地點都符合我的期待就直接報名了,會直接選擇仕新而沒跟其它培訓機構相比是覺得朋友考上就是最好的證明,而且也可節省不少找尋培訓機構的時間,於是我選擇仕新的PMP假日特訓保證班。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上課期間就按照黃喆老師的上課步調學習,每週的課後複習也是上課到哪個章節就複習到哪個章節,有時在複習時就開始聯想這個章節可運用到工作的哪個環節,如果有不同的地方就開始想到老師有說PMP是矽谷的專案管理方法,畢竟台灣各企業還是有自己的步調。

除了課後複習,還有每週的分組討論作業,因為組員也都來自不同產業,藉由這幾週的課後討論與大家在知識上的不同見解可以相互學習,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畢竟這種機會在工作上幾乎是沒有的,在上課時老師也會針對作業給予建議,讓我們得到滿多的收穫。

老師也一直強調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要專心聽課,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回家也要趁記憶猶存時加緊複習,這樣在準備上就不會太辛苦。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默寫5大流程、10個知識領域與49個流程,再加上敏捷3-3-5架構,因為我本身工作是在執行敏捷專案,所以我在準備敏捷的部份就省去不少時間,除了與實務經驗不同會再多花時間去思考,我反而花比較多的時間準備計劃性內容。

翻閱講義數次,並把上課畫線的重點多讀幾次,加上課後小考、平日練習題、模擬考卷及歷屆考題,有些題目做了幾次還是錯,表示那章節觀念不熟 我會重複閱讀直到把它弄懂。

考前確認讀書會非常有用,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幫助我把觀念邏輯連貫起來,也許是我歷屆考題到考試前三週才準備的關係,導致模擬考試考得不盡人意,在讀書會被老師與助教反覆的確認觀念,剛開始覺得壓力很大,但是到最後我反而已習慣了這樣的確認,透過這樣確認反而在讀書會都把講義讀完了,除了被點出比較不熟的地方,我有再多花時間去讀幾遍,其餘時間我都用來反覆做歷屆考題與模擬考卷,非死背而是用理解方式完成每一道題目。想到老師要我們跟自己說【12W一定要考上PMP】,再加上也努力將近三個月了,不斷跟自己說一定要一次就順利考上。

仕新給予的講義與考題真的很充足,只要跟著老師與助教的步調,一步一步去準備與複習一定可以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話

非常謝謝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教導與協助,我才能考上PMP。

老師教的內容並非只是拿來考試用,滿多核心價值也可應用在工作上,這次花了三個月時間進修PMP讓已經許久沒碰書本的我,覺得物超所值,謝謝仕新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