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羅琳 (112/04/30考取CSM)

 10屆CSM證照班  羅琳 (現觀科技(股)公司  產品經理)

上課之前

在成為產品經理以前已經藉由仕新的幫助考取PMP,並且在前一份工作上應用PMBOK中的各種技能,其中在學習過程中印象很好的是仕新的助教與老師都很願意跟學員討論實務議題,讓我更快的了解如何使用學習到的知識。

現任職為產品經理,而公司也有在規劃推行Scrum,因此也再回到了仕新,學習有關於Scrum相關的專業知識。

上課階段

在課程中,教練結合了Scrum宣言、實務案例、網路開放的影片介紹等,讓我們很快地可以藉由小組合作,或套用實務上的範例,在分組中進行演練與了解Scrum的精神。兩天的課程中,能與不同公司、Scrum推動程度不同的同學們一起討論實作,讓我收穫良多。

在課程中,我也不斷地思考著與現行公司的開發流程可以如何整合應用,以及也評估著公司的現況實際需要的是什麼?在這兩天的課程中可以深刻明白Scrum是需要認同這樣的價值觀才有辦法順利實行的,因此也得考量現行公司內部對Scrum的了解。

上過CSM的課程後讓我對Scrum很快地有個全局觀,也思考更多在實務上套用的可能性,就於我個人而言我想我會再規劃更深入的了解,並研討如何運用於實務之中。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在準備PMP時,我並不缺乏實作的情境,天天泡在專案管理的工作中就是我最大的實作機會,且因為我是專案的專案經理,我可以在我負責的專案中盡情實作。

在現在公司才正要推廣Scrum的時期,可以有分組實作是很有幫助的,且在過程中我似乎更深刻的體會到了Scrum的精神。

剪輯影片時間到的時候,各組都還想要繼續完成並且希望可以逾時交付,但助教與教練在指導過程中堅持暫時先不播放逾時的成果,這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沒錯,沒有在時間內完成DoD的標準並且交付,這樣並不符合Scrum,應該要重新規劃與管理Sprint的項目或流程」。

給仕新的話

很謝謝用心的教學團隊與各種課程的準備,甚至也提供了免費一小時的顧問服務,這對我在為公司找尋一些資源時幫助非常大,很感謝仕新的貼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