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冠妤 (112/4/14考取PMP)

81屆北週六  劉冠妤 (辰銘資訊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帶著專案團隊透過資訊系統的開發建置來解決各產業的問題。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也還是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首先,我依據主管的建議開始了解前後端開發技術與專業證照,但是還是覺得有些觀念或是理論的東西,沒有辦法改善。後來,了解PMP證照需有工作三年的經歷,因此當工作滿三年後,就決定報名仕新考取PMP證照。

其實,對我來說,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課、讀書、考試,是讓我很艱難的一個決定,因為我這段時間的工作量其實還蠻大的。我也一度很懷疑我是不是能夠順利的完成課程參加考試。但是,我還是決定放手一搏。

結果證明,黃喆老師真的很有一套,因為以預計的考試時間來說我真的沒時間準備;我也沒有很努力的背書,因為我討厭背書。黃喆老師真的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就如同先前所提到的,我的生活在課程開始後,就一路大爆炸。再加上3月份的時候,又因為專案而出差到台南,每天加班到晚上10點,假日也要加班到7點。而這幾週的課程,又是很多重要的觀念複習。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這樣的話,遇到PMP的考試問題,你就會很容易的找到答案。

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透過每一組把工作專案帶入,可以很清楚了解PM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如何應用到職場實務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透過小組討論,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專案實務上如何操作,可以有一些知識上的碰撞,相互學習。而每週上課時,黃喆老師也會依照每組的成果給予專業意見,可以讓我們即時調整觀念,也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因為過年、連假的關係,導致上課重點皆已模糊,還好有e-learning可以再次複習。e-learning真的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先把平日練習題整本做完,並對完答案、算出每一章節的通過率,依據低於70%的章節做複習,並於e-learning複習完後拿紙筆寫下該章的重點,再翻課本做加強並寫下。最後,才做模擬試卷,模擬試卷的複習方式也是一樣的。

我記得黃喆老師說過:”他不想教出一堆有PMP證照,但是不會做專案管理的PM”,所以他希望我們能夠把PMP的知識都生活化,當然每個人的念書方法有所不同,但是我真的很認同黃喆老師說的,儘量去理解這些知識,並利用這些知識在生活中。

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4月初去考,可是我延後了一週,到4/14才去。因為我其實並沒有很用功,也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所以我一直很擔心會考不過。但是,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我去考,就順利的過關了。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重新檢視我當P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的想法來報名的,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幕僚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也讓我考取了PMP。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