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誌隆 (112/4/15考取PMP)

81屆北週六  陳誌隆 (博采科技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帶著專案團隊透過資訊系統的開發建置來解決電信業的問題。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也還是遇到一些棘手的問題,為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開始找相關資料。後來經過朋友介紹決定參加仕新課程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且仕新有提供假日班讓我可以在不影響工作情況下上課。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原先上課期間落在專案較不忙的時候,但因為遇到專案時程延長造成工作非常忙碌,上完課後沒有多餘時間可以複習,幸好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挺有效率,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讓我在上課時能了解每個課程重點與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這樣的話遇到PMP的考試問題,你就會很容易的找到答案。

每週課程會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透過每一組把工作專案帶入,可以很清楚了解PM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如何應用到職場實務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透過小組討論,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專案實務上如何操作,可以有一些知識上的碰撞,相互學習。而每週上課時,黃喆老師也會依照每組的成果給予專業意見,可以讓我們即時調整觀念,也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課程學習上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黃喆老師,一定要弄懂。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然後自我重新進行模擬考和歷屆重點題型的測驗,對於寫錯或是不熟悉的內容再去翻閱講義熟讀錯誤和不熟悉的部分。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協助,讓我能輕鬆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