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莊凱富 (111/12/20考取PMP)

80屆北週日  莊凱富  (緯創資通(股)公司  產品管理師)

上課之前

    在擔任PM以前是一名工程師,由於個性上會喜歡在跨領域以及跨單位進行溝通協調的方面進行,因此在去年的時候轉職專案經理的角色,但由於各家公司對於專案的流程、定義、做法都不盡相同,因此在過程中希望可以了解一套比較算是大眾化都會有的專案管理流程以及定義,連帶著在求職過程中有PMP證照也是目前的主流,因此參考了以前同事的建議來報名仕新。

考前衝刺

    在第三次的模擬考之後,我的考試順序是依照仕新建議的第二梯次,於是我在考前衝刺的時候做了三件事:

1.熟讀講義:將兩本講義以及一本總複習講義都讀三遍,重複確認考題錯誤的部分以及其他細節是否有遺漏的。

2. 考題確認:基本上我對自己的規劃是所有的模擬考題目除了訂正以外都要再額外遮住答案再寫兩次,最後一次直接使用仕新的系統考試,另外小考跟日常練習的題目也是需要重複的複習。

3. 線上學習:線上的課程會依照錯題太多的部分再重聽,依照黃喆老師的邏輯進行複習以及筆記務必要重複聽,有觀念不懂立即線上課程釐清

給仕新的話

    從剛開始的準備一直到現在考完試,總共大約三個多月的時間,這段期間除了工作上的壓力,還有考試進度的跟進,這對我來說十分重要。一路從加入會員、報名、準備、考前須知,仕新都給予十分充分的協助以及資料,上課的進度掌控以及練習的方式,都讓我十分地適應,也順利考取PMP,再一次謝謝仕新的老師們以及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