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靜佩 (111/11/30考取PMP)

79屆北週六  吳靜佩  (立紘數位科技(股)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在同一間公司擔任PM工作10餘年,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總覺得沒有受過正規的PM訓練,一方面看著身旁的朋友陸續考取PMP證照為專業加分,一方面又考量準備PMP三個月的期間,工作與家庭不知能不能三方兼顧而三心二意,後來經由老公的鼓勵,一同報名PMP課程。

    老公並非從事專案方面的工作,但為了鼓勵我,由他先去考,當我的前峰,身體力行找到仕新,並在某一天下班時一同前往公園路詢問PMP課程相關報名事宜;老公報名77期順利考取後,我接著在79期報名。

上課階段

    在正式上課前,仕新提供一張行事曆,上面已經列出每週課程進度以及讀書會時間。8/27開始了第一堂課,三個月內沒有缺席任何一堂課,並依照行事曆緊密安排、按表操課。

    白天上班、下班接小孩、把小孩弄睡後,通常已經22:30了,不時因工作需要配合加班也過半夜,基本上平日已累攤,接著週六上課整天,真的是體力、耐力、記憶力的考驗。通常週六上完課應該趁著記憶猶新趕緊複習,但我真的只想放鬆;週日就是我可以有較長時間進行複習的日子,看著老公跟小孩出去玩,我只能一個人在家K書,但想到第一堂課黃喆老師要我們在課本寫下三個月一定要考取的目標,只能忍耐著玩樂的心情,趁著有限的時間複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個課程上完後都有課後小考,與後續的四卷模擬考試,即是各階段檢視自己讀書情況最佳的驗證,不熟的部分與觀念透過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解題,重新檢視與導正自己的觀念,並在講義與考題上注記,反覆閱讀,加深印象。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就是反覆的閱讀5大流程、10大知識領域、49個子流程、敏捷講義內容,並搭配歷屆重點題型來驗證自己對各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若在讀書會沒有解題到但又不懂的題目時,也可透過Line詢問黃喆老師或信丞助教,透過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引導讓我的疑惑迎刃而解,非常謝謝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

    經過幾次模擬考,仕新建議我在11/13~11/26前考試,但因為巨匠的場地為1人一室,對於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我來說為最佳考場,看了很多天的場地後,突然看到11/30有釋出位置,立馬報名,因內心也抱持著一次要考上的決心,是不是有「考取保證金」就完全不考慮了,場地確認後,讓我的心裡踏實不少。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所有授課的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老師們上課的方式我很喜歡,透過實際例子與輕鬆的方式,將生硬的流程與文字透過圖解讓我印象深刻且容易吸收。

    除了課程內容外,也專業的輔導填寫PMI專案經歷資料與提供詳細的報名流程,一步一步的帶領著,讓我在三個月後順利考上PMP,再次謝謝老師與助教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