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彭成兆 (111/12/18考取CSM)

   

9屆CSM證照班  彭成兆 (元鎂科技  軟體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任職於公司的軟體部門,因為對專案管理相當有興趣,且剛好公司有外訓補助的情況下,在網路上google了幾家PMP的輔導機構,參加了各家的說明會,最後選擇了仕新,並且取得PMP認證。過了半年之後,因PMP上課時已經有接觸敏捷開發的課程,但是並沒有實務的操作,剛好仕新有開CSM的課程,看課表也有許多分組實作的課程,所以就報名了CSM的課程。

上課階段

上課前因為PMP有接觸過敏捷的課程以及仕新也會要求學員先預習scrum指南,所以對scrum還算是有基本的認識,還有雖然Bob教練是透過遠端進行授課,但會隨時注意學員的狀況,認真回覆學員的問題,更帶入很多實例,讓課程不會只有理論課程而感到枯燥。課程進行是以小組的方式進行,第一天到教室時就要進行分組,雖然大家都不認識,但是透過自我介紹和課程中的互動遊戲還有討論的環節,彼此也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不僅學習到課本內的理論和架構,也學習到其他組員的實務經驗等等。Scrum是一個流程框架,其中訂定好了共同的實行原則與團隊間一致的價值觀,經由專業的scrum master在專案團隊中把關與控場,才有辦法將其中的精隨運用在實務上完美達成任務。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這兩天的實作課程搭配Bob教練的實例說明,真的讓我獲益良多,其中一項分組實作是要在有限的時間內,產出一支3分鐘的影片,不僅要規畫還要做出影片上傳,可能因為我們組員還不夠了解彼此,所以在分工上做得不夠好,造成最終沒辦法完成影片上傳。我們也再回顧會議檢討分工和流程及應該改進的地方,並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法,相信如果有下個Sprint應該會有更好的表現。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Bob教練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CSM。這次的課程讓我對於時代改變思考方式也要改變帶來很多不同的想法,再次謝謝當天陪伴我的老師以及助教們,謝謝您們的耐心以及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