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偉祥 (111/11/13考取PMP)

   79屆北週六  劉偉祥  (鴻海科技集團  自動化技術經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但對於整體的流程架構及方法,沒有完整的概念,透過同事(舊生)的介紹及引薦,得知仕新的PMP輔導課程有完善的教學系統與方法,因此很放心地選擇了仕新,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 

上課階段

仕新團隊真的很有一套,黃喆老師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運用很多生活實例及過往的工作內容作說明驗證,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另外也安排了實作練習,根據我們團隊所選擇的題目,從專案的起始評估到工作包的分解,一步步的教導且講解說明,很是受用。

在於PMP的入會方式、學經歷的準備及審查、考試報名方式及注意事項,都有完整的說明及緊急狀況應對方法,遇到突發狀況不會手足無措。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有報名考前加強班,除了針對預測式、敏捷式的課程進行一個精要的總複習,搭配歷屆重點題型的測驗,一題ㄧ題的講解,讓我了解解題的邏輯與方法,也安排了很多的讀書會,讓複習的過程不會因為個人因素而怠惰,保持整體課程的熟悉度。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除了將歷屆重點題型複習兩次外,另外針對專案架構流程,從IPEMC五個階段,每個階段的流程都書寫並註明重點工具及產出內容,方便快速了解各章節的重點項目。

在考試解題時,我都會透過人、事、時、地、物的方式,來解析目前是甚麼階段,誰,要做甚麼事,透過甚麼工具,以避免考題陷阱。

事實證明仕新團隊的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讓我非常順利的通過了考試測驗。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整個輔導的課程從課前說明、課中講解、課後輔導加強都很有系統與方法,最後由衷的感謝仕新的團隊、讓我對專案管理有更深入完善的了解。如果未來有同事相關管理課程,或是自身其他的管理提升,首要還是會推薦及選擇仕新團隊,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