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義豐 (111/9/29考取PMP)

  78屆北週六  陳義豐  (日商丸紅國際(股)公司 土木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是常期在外商工程公司,執行大型的EPC 專案,因近年被指派的任務,開始轉型至業主與技術端的協調者,一下子要處理眾多的利害關係人,專業的部份對我而架輕就熟,但專案的部份,就會有點應付不過,雖然也擔任技術的Leader,與專案的配合流程,算略懂一二,但整體宏觀的角度就缺乏許多,近年人力市場上,PMP證照需求,也增加不少,故因此下定決定來接受PMP的訓練。

當在上課時,突然工作上及個人私事發生許多立即處理的急事,故在上課期間沒有好好的複習,但我仍堅持做好上課的筆記重點,等事情一忙完,馬上專心複習,雖然報考的有點晚,但萬幸的是,當初的筆記內容,幫助我不少,也讓我如期考上。

在上課及總複習期間,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真的很有一套,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真的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腦海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在上課階段,雖然有公事及私事雙重干擾下,我還是堅持不缺席,記錄做好黃喆老師所提示的重點,並做好自已的筆記,讓自已仍過快速進入備考狀態,總複習是最重要的階段,令我對重點題型與PMP所考的人、流程及企業環境有一定的認知,及答題技巧,另外我特地將主要的流程,以心智圖的方式,將所有的ITTO做好重點,以利日用衝刺所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除了複習自已的筆記內容,並不斷複習模擬考題及歷屆重點題型,不是死背答案,而是細看每個選項的內容,再依所的的知識,做好正確的選擇,正如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所述,一定會有模擬兩可的答案,此時就要熟讀所有ITTO,並加以分析才會辦法,選出理想的答案。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針對模擬考題、歷屆重點題型及所做的心智圖筆記,做最後的總複習,所幸黃喆老師教授及提示的重點,都有出現在考題上,但我謹記黃喆老師所提醒的重點,不要死背答案,要理解題意及答案選項的意義。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其他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令我獲益良多,發現其時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專業技術上知識管理,也提供不少的方法。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