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仲晏 (111/7/27考取PMP)

  

78屆北週日  林仲晏 (板信商業銀行(股)公司  高級辦事員 )


上課之前

前一份工作為系統整合廠商的工程師,任職數月後,聽隔壁同事分享專案管理的知識,就向這位同事詢問專案管理知識如何學習與精進,同事就介紹了PMP專案管理師國際證照,當時認為自身專業技術能力尚未成熟,應該多花時間在培養專業技術能力,因此未將此知識與技能放在學習重點。

進了銀行工作後,我每年大約負責四個以上的專案,建置銀行資訊機房環境、提升分行網路可用性與監控系統,我認為現在這就是一個適合學習專案管理的時機,因為在銀行的歷練中,我接觸更多相關專案管理知識與技術,以往工程師角色的知識已經無法完善整個專案,專案的品質應該再往上提升,想學習一些實用的知識與方法論靈活運用在實務上,因此我與擁有PMP的主管討論我的學習意願,主管推薦了我參加仕新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上課階段

報名課程前,已經確認自己擁有學習意願與動力,為了加強自己專注力,決定來台北車站體驗實體課程,認識來自不同領域和職位的同學,參與分組討論實務,一起向同個目標邁進。

仕新課程我最滿意的地方就是強調實務觀念,依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由淺入深的學習模式,理論與實務同時學習才能幫助我加強記憶,同時訓練我使用邏輯與觀念的方式去理解考試題目。

六月初,我也不幸確診,身體狀態不佳,防疫隔離期間幾乎都在睡覺,這時候也可以透過線上學習課程的方式進行授課,減少缺課導致的進度落後,因此我課程期間皆不缺課,讓我學習進度不落後於其他同學。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所有章節教學完後,緊接著就是模擬考,當時我成績皆不太理想,開始思考我的讀書時間分配與重點掌握是否不足,開始逐日分配更多時間在複習觀念上,依照黃喆老師在課程分享的講義內容,完整複習多遍與信丞助教於讀書會解題觀念技巧,把觀念徹底搞懂。

考前衝刺

最後衝刺的一週,我向公司請了兩天半的假,下班每天讀書到十一點,休假日則是中午到十一點,把複習重點集中在敏捷觀念與歷屆重點題型,試著自問自答與默背重點,連騎車都會思考49個流程順序與最重要的產出物,週日早上也把第三次模擬考題拿出來計時做一遍,訓練解題時候的集中力,考完後,審視自己哪些題目重複錯與觀念不夠清楚的地方進行加強。

讀書會的確認問答,也讓我釐清需要加強的地方,讓我清楚觀念的不足之處,因為我想朝著結合實務為方向,不希望只是單純為了考試。藉由完整的教材與信丞助教用心的輔導,我只需多付出更多心力,或許能順利通過考試,所以決定報名七月底的場次。

最後在考試前一天,因為壓力或緊張有點失眠,但考前有詳閱「PMP考前注意事項」,充分準備好飲食與棉質外套,減少不少考場壓力,也順利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面對這麼多的學生,包含實體課程與線上課程,還能維持教學品質,保持結合實務的精神去指導每一位學生。你們用心的指導也給足了我很大的勇氣去報考,未來我也會繼續保持學習,將這次課程的收穫慢慢融入工作中,我也會樂於分享同事,我在仕新學習PMP專案管理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