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ACP敏捷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邱雅雲 (111/8/15考取ACP)


25屆ACP證照班  邱雅雲  (玉山銀行 資深主任工程師 )


上課之前

過去多年一直負責金融系統專案管理工作,透過計劃性專案有條不紊的規劃,滿足業務需求,確保系統建置如期、如質且如預算完成。然而隨著數位業務的發展,市場趨勢的多變,管理手法也需要與時俱進,在實際參與敏捷型專案以及混合型專案的經驗中,也萌生我應該有系統地學習敏捷方法,以應因接下來的挑戰。

我在104年08月於仕新上課順利取得PMP證照,黃喆老師具備豐富的教學與實務經驗,授課內容不只是幫助學員奠定取得證照的基礎,更重要是能透過深入淺出的說明,讓學員充分理解如何讓理論與實務結合,將所學確實應用在工作之中。此外,專職的信丞助教不只是協助我們順利完成英文專案經歷審查,在每週課後練習與讀書會中,總是熱心地協助學員釐清觀念,營造共同學習的氛圍,輔導大家順利考照。後來我也都是參加仕新舉辦的課程,順利完成PMP證照二次的Renew。基於過去良好的體驗,因此當我鎖定要以ACP證照為目標來進行學習時,我心中唯一的選擇就是仕新。

上課階段

我參與ACP證照假日班的課程,仕新提供了「實體+視訊+線上」多元的學習管道,讓學習效果不會受疫情影響。課堂中,黃喆老師時常以自身的經歷進行說明,讓我們能對各項名詞有正確性的理解,並且能夠進一步實作於工作中。此外,課後作業是確保我們能夠明瞭敏捷的核心精神,並且在每週的讀書會時,信丞助教還會針對大家較為弱點的項目加強輔導,提升學習成果。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相較於準備PMP的過程,ACP所需要的時間僅需一半,但是ACP更重視的是情境上的選擇,因此融會貫通比死背來得更加重要。仕新規劃的課程只有一本講義,在這本寶典中,針對基本名詞定義、敏捷架構、流程等一定要充分理解,才能在各項的情境題中最出做好的判斷。我會於每週下課當天晚上完成作業,於讀書會前完成當週助教所安排的學習進度,並且在讀書會時針對疑問之處向信丞助教請教。

考前衝刺

我在平日依據課程進度確實做完功課與參加每次讀書會,在主要課程結束後,我則是依據期中模擬考的時程安排每週複習計畫。雖然因為工作與家庭關係,每天能專心念書的時間並不長,但是我仍維持每天固定時段進行複習,確保每天都有完成複習計畫。

此外,在完成期末模擬考測驗後,我就依據黃喆老師的建議,趕緊上網預約三週後的考試時段。強烈建議儘快把考試時間確認下來,一鼓作氣完成考照。在考前衝刺期間,每一次的讀書會都特別關鍵,務必在這段日子裡,好好檢視自己觀念是否有錯誤或遺漏。

給仕新的話

回到仕新上課,就像是返校般的開心,因為有熟悉的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讓我很有信心地在準備這次的考照。再次感謝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不只是順利取得ACP證照,也提升我的管理技能。期待接下來仕新豐富的學習課程,我將跟隨著黃喆老師的腳步,持續精進自己的專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