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夏梵瑀(111/7/2考取PMP)

 77屆北週六 夏梵瑀(亞述設計(股)公司  專案經理)

報考動機

步入職場後一直在AI、軟體相關產業擔任專案經理、產品經理。因沒有任何專案管理的理論基礎,一路跌跌撞撞用每次實務經驗累積自己的專管能力。

會想要考取 PMP 證照一方面想將過往的經歷結合結構知識強化自己的觀念,讓往後執行專案能夠更全面思考,更有概念執行專案。一方面想增進自己在 PM 市場的價值,讓企業在挑選人才的時候可以不落人後。

選擇仕新

下定決心報考後,比對了市面上幾間指標性的的機構,依照想要上課的時間、諮詢時機構的回覆耐心、細緻程度後,我最終選擇了仕新。

上完課程並順利考取證照後,第一個念頭是謝謝仕新教學團隊,謝謝老師、助教及顧問,選擇仕新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上課之前

我採視訊上課,報名後助教及顧問會很有效率的將上課教材寄給學生,即便採視訊上課,助教和顧問在每週課前不厭其煩的提醒該週學習重點、小考等注意事項,這些專業讓學習者很安心,完全不會有「因為不是實體上課而效果較不理想」也不會有「我在高雄真的好難跟上」的窘況。

上課階段

印象很深刻的是第一天上課黃喆老便讓我們在教材上寫著「12 週考上 PMP!」要我們相信自己並且讓我們更堅定我們的目標。

很多人認為 PMP 沒有範圍,要背的東西一大堆。可是黃喆老師教學的方式從不讓我們死背,而是透過邏輯引導,有系統的讓我們串聯每個專案階段需要兼顧的觀念。

除此之外,老師很常舉實際發生的案例讓學生思考,促進我們對於專案執行時該做的取捨及判斷,用很幽默的方式告訴我們實際跟理想的差異,而在這之中我們要如何選擇。

也因為如此,上課的過程中我不覺得負擔,讀書複習也不會覺得被壓力覆蓋,適當的上課節奏、適當的內容分配、適當的課程頻率,仕新團隊幫學生設計的課程非常的舒適,很適合上班族或者同時有多重外務的同學學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黃喆老師提供複習課程架構的方式,助教也會抽出時間分享如何更有系統的將每個專案流程了解,幫助同學可以於有限的時間更快掌握內容。

團隊不間斷的提供每個禮拜固定時段的讀書會,透過讀書會加強同學較弱的觀念、強化模糊的知識點。根據同學的表現狀況建議合適的考試時間。協助考生安排自己的考試,非常的用心。

考前衝刺

考前我的複習方式是不斷的用圖像記憶,從專案生命週期架構慢慢拆分到流程及流程會使用的工作分層的畫出,訓練自己對專案管理的邏輯熟悉程度。

畫出圖後加強自己不熟悉的觀念重點複習,不僅將講義讀熟,更會將平日的練習題拿出來重新做過一次檢討。

熟悉所有的課程內容後,為了熟悉線上考試的速度及鏡頭感(身體坐正,肩膀要露出等等)我使用課程中用來評測我們程度的期中考系統逐一重考一次。針對重複錯的問題加強複習直至理解。

因為高雄的實體考場座位不多,而老師建議的考取時間都是滿額的,所以我選擇在家線上考試。

因最近 PMP 的出題大多側重敏捷計畫結合考觀念,又加上對於線上考試不穩定因素(電腦沒電、網路不穩、考試環境不符合等狀況)感到不安所以我異常緊張,當時印象很深刻,是信丞助教跟我說我一定可以過的,才讓我的心態回歸平穩順利考完考試。

仕新給予的教材、訓練、課程內容很紮實也很足夠,同學完全不需要擔心是否要另外購買教材、下載檔案來看,只要一步一步,考前調整心態不要太緊張,跟著老師及團隊一定可以通過。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及陳小姐。因為團隊的協助,我才能夠順利的於理想的階段考上 PMP 證照。

曾聽到很多早些年考取 PMP 執照的前輩說:「PMP 其實沒有什麼用。」可實際上過課後,我從這些知識理論中加固對專案管理的認識,重塑專案經理角色的定位,並且意識到專案經理能夠怎麼樣才能夠發揮得更好,這個職位的價值及量能是什麼樣態。能夠應用在未來職涯的觀念太多太多。

雖然一開始是抱持著「考上了就可以如何如何了」的心態來上課的,但考到這張證照後我認為證照雖然重要,但只是這個課程中附加的價值,能夠在仕新上課是我覺得更難得並且更有價值的。

推薦所有想要來上課的學習者,這裡非常適合!

最後,謝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跟陳小姐,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