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凌薇(111/5/27考取PMP證照)

 77屆北週日 陳凌薇(管地有限公司 Key Account Manager)

上課之前

其實去年年初就在考慮要準備PMP考試,但當時因為工作忙並且外務太多,最後一延再延就過了一年。今年初總算下定決心要盡快考到證照,還約了好朋友一起考照,多了更多動力。在選擇培訓機構時比較了許多家,有些培訓機構的試聽規定太多,線上學習又有時數限制,最後是聽一位考過PMP的朋友推薦仕新(但朋友不是在這邊上課),才去了解上課的相關規定。剛開始跟助教聯繫時,助教很熱心解答所有問題,還讓我們免費來試聽,直接現場聽課對我們的選擇上很有幫助,黃喆老師上課的風格輕鬆活潑而且講解仔細,我們幾乎是聽完就決定來上課了。最後在選擇方案時有點猶豫,但因為想要有線上學習影片以及多幾次模擬考試,所以我們都選了特訓保證班,最後也證明我們的決定是對的。

上課階段

八週的課程真的非常充實,但也非常累。在前六週的課程中老師將觀念教得十分詳細,上課除了考試範圍之外,老師在專案實務上的分享也讓我獲益良多。每次上課都有隨堂小考,上完可以直接檢視自己的吸收程度,老師還安排了幾次實務作業練習,讓我們可以藉由檢視自己的工作經驗來對應到PMP的學習,我覺得是很有幫助的。不過每週日上課的時數長,再搭配回家作業以及每週還要撥出一點時間撰寫專案經歷及複習上課所學,真的要有好體力,不然身體會吃不消。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之後我剛好工作比較忙,那陣子實在抽不出時間讀書,所以模擬考試都考得戰戰兢兢,一直覺得自己準備得不是很充分。但還好前面六的課程我非常專心,回家再累都會把練習題寫完,甚至有些觀念看不熟的還會看線上學習影片複習。我覺得上課有認真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老師會不厭其煩地把觀念講解得很清楚,如果有專心聽課,並且在打底的前六就將內容念到六七分熟,後面要跟上並不會太難。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的這段時間,真的是要大力感謝老師及助教的細心教導。每次的讀書會老師及助教都會分享一些以前考過的重要觀念,並且鼓勵我們不要死背題目,要將觀念讀通。其實回想起來會覺得這段準備的時光真的很充實,每天都有學到東西的感覺很棒。

給仕新的話

感謝老師及助教在考取證照的過程中提供的所有協助。我原本以為考到證照要花更長的時間,沒想到真的是在三個月就考到了,真的只要照著仕新規劃的時程去準備就不會有問題。而我在考試的過程中可以說是一波三折,開課第一就生病沒有辦法出席,隔天仕新助教馬上幫我把所有講義都掛號寄給我;上傳專案經歷後又被抽到稽核,因為自己寫錯證書日期,還讓助教幫忙處理;最後的衝刺階段又再一次生病,助教也幫忙詢問PMI改期的方法,所幸最後我還是在老師建議的時間內完成考試。再次感謝老師及助教的耐心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