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程詩琦(111/5/9考取PMP證照)

仕新PMP專班  程詩琦(史丹利七和(股)公司   Portfolio Manager)

上課之前

我擔任PM的角色才一年多,之前是資深平面設計師在公司工作多年,對於管理案子與時程掌握在設計領域已掌握得很好,剛好有機會轉到專職管理的單位,讓我能持續發揮所長。因不是本科出身,所以也想找課程來提升自己的專案管理能力,剛好同仁們積極爭取到老師能到公司實體授課,對於職業婦女的我來說真的是很棒的安排。

原本的上課計畫其實不是在今年,主管也是最後一刻才告知有位置,極力地鼓勵我要去上課,只有一分鐘的時間來決定,當下也沒時間考慮,急著去接孩子,馬上就答應了!接孩子的路上想著為自己拼看看吧!

上課階段

原本已把上半年的計畫都規劃好了,突然的課程加入,讓我在上課期間真的是非常的累。因為使用了一整天的工作日來上課,等到下班安頓完孩子後,還要加班處理當天的業務,我了解我不可能還有時間複習讀書。所以我盡力的課堂中專心的聽老師的講解,努力的筆記,希望當下就能理解一半的課程。黃喆老師的實務案例分享都很靈活,也很貼切讓我們能快速理解,過程中我也會一直帶入我現在工作內容的狀況,或著對應著我們公司的現況,讓自己去吸收再理解。老實說,上課進度其實是非常快的,我有一半的感覺是教太快了啦!但想著先把筆記寫好,之後再慢慢理解吧。

過程中其實我非常猶豫要不要考試,因為真的沒時間念書。但隨著與同仁們互相打氣,主管強力的支持,也放手把工作下放給下屬,最後還是鼓勵著自己要去考試為目標。課堂中的小考,其實我沒有在背的,因為我不是個死背型的人。我相信老師安排的進度是有效的,但我了解自己,所以我用我自己的進度再跟上,如果你不了解自己,強烈建議你跟著老師的節奏走。上課不缺席專心聽,至少吸收一半內容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老師安排的模擬考試前,我真的都沒有時間看書,我也打算看看我到底上課實際吸收多少內容,來衡量我自己該怎麼規劃唸書。當然成績就是現實的展現我只吸收五成,事實證明我上課有認真聽,呵呵!所以要考期末考卷前,我的時間只能認真的看完講義上冊,成績大約也是六成好。所以老師很謹慎地需要我多參與讀書會,與多次確認才能放考。我認為這樣的安排是非常合理的,因為沒有太多時間唸書,反而利用讀書會幫助自己吸收理解更多。老師與助教的確認時真的問很細,幾次下來後真的會逼自己多少看看書。

考前衝刺

得到老師與助教考前確認後,剛好遇到實際考場釋放為位子,當下就預訂了兩天後的考試。在這兩天內,因為上下本講義已經看得很細也讀完了,我就開始先練習平日練習題與期中考卷,確保我基本觀念正確,如有錯誤,回頭去看講義對照,再次加深自己對基本定義的印象。再來就是針對期末考重做,讓自己更能融會貫通歷屆重點題型。因之前的讀書會一直在討論歷屆重點題型,當下利用讀書會時理解,如果還是不懂,都有請教同仁一起解題分析。所以這兩天內基本上沒有時間再看歷屆重點題型。但很感謝考前一天,剛好有釋放出出最新的重點題型,我也趁當下好好理解吸收。考試過程中雖然一直懷疑自己,但也一直告訴自己相信自己的判斷,終於自己的努力是有好的結果,終於通過考試啦!


給仕新的話

謝謝老師與助教的協助,讓我們能順利的考上PMP。課程內容安排真的很容易理解也很流暢,老師與助教也很敏銳的了解每個學生的狀況,即時提供最直接的回饋。因設計師魂還在,想給一點建議,仕新的官網我覺得可以做得更簡單美感一點,資訊內容太繁雜,不容易直接找到重點。如果當初我看到這樣網頁,我連電話都不想打了,呵呵!還好同仁沒有美感要求,讓我能上到這麼棒的課程。這次旅程讓我收穫滿滿,期待未來我能學以致用。謝謝你們,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