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昭宇(111/4/26考取PMP,3A高標通過)

  76屆北週六 陳昭宇(3A高標通過)

上課之前

前公司是揚智科技,擔任Project leader工作,在轉換公司的空檔,報名PMP課程準備考license。知道有這個License是之前外訓時,外訓老師提到有這個考試,由於自己是從工程師轉任專案管理,所以對於這領域很多地方需要學習,公司上是師徒制的學習方式。所以想透由這個課程,除了考證照之外,也想了解這個領域做事的方法論,能更有系統方式的運作。

所以網路上找PMP課程,發現仕新的教學不同其他輔導機構,除了非常豐富的教學經驗外,還有超高的證照考取率,這些都是非常吸引我的地方

上課階段

老師及助教因為有豐富的教學經驗,透過按部就班的方式,只要按照每周進度進行,上課老師會告訴重點在哪裡,過濾掉並保留精華告訴所需記憶的部分,加上老師生動的舉例解說,配合可能在公司實務上會面臨的操作,不知不覺就把很困難的點記憶到腦子中,透過理解的方式記憶,而非填鴨式的強行記憶。

加上配合每週課前小考的預習,先記憶今天要上的架構組織,在上課過程中因為已經有了藍圖,在龐大的學習量下,更有系統的學習,可謂相得益彰。

準備資歷資料上傳PMI網站到報名證照考試等流程,仕新也非常有規劃,自己只配合助教的節奏走,就可以在預期時間內考試,這也是體現仕新在專案管理運用上,不管在教學領域上或者協助同學考取證照上都非常到位。

以上種種,仕新教學可說為自己節省許多準備考試的時間,非常高效率的學習,花的學費真的非常值得。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配合仕新的模擬考及讀書會,過程中老師會透過重要的練習題,先將題目解析,把題目要的範圍定義出來,再透過理解的方式去剖析題目,不要我們去強記答案,讓我們對於觀念可以更加透徹,而非強行的短期記憶,讓我們在擔任PM將來會遇到這些場景時,可以將課程所學運用在工作上。

考前衝刺

考試前的準備,原先預定有可能出國,所以可能要比原先助教規劃時間更提早考試,為此請教黃喆老師,透由跟老師的互動,也一步一步幫我分析到底在台灣考試好,還是在國外線上考試好,同時也告訴我準備考試的重點要放在哪裡,並且要如何準備。以上種種,體現黃喆老師豐富的教學經驗,還有面對危機處理的能力。

後來因故未能出國,訂好報名考試時間,隨著時間推移,眼看著離考試不多,自己將49個架構圖及輸入TT輸出等做好相對應的筆記,為此作為根基,去推演這些考試練習題,最後就是複習這些整理好的筆記及練習題去考試。最後也應證黃喆老師所提的重點,這些練習題真的非常非常的重要!

另外,也感謝信丞助教及陳小姐的幫忙,因為助教看到我的困難,知道我在讀書會時段上有衝突,提供補課的規劃,仕新除了提供完整的考前複習,還有令人溫暖的全方位的服務,讓身為學員的我感到非常的窩心。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的PMP課程,有別以往過去所上的課程,除了考取PMP證照外,也讓我們學習實務上的專案管理知識。透過仕新團隊豐富的教學及考證照經驗,處處體現專案管理運用在教學過程上,我們只要照著規畫按部就班,各種風險管理也都在仕新的控制範圍下。除了考取PMP證照外,以上種種都是寶貴的學習經驗。再一次感謝堅強陣容的仕新團隊。謝謝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