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周毅彥(111/4/25考取PMP,3A高標通過)

 76屆北週六 周毅彥(Abbott. Ltd Taiwan  Supply Chain Manager ,3A高標通過)

上課之前

我的工作偏向supply chain and operation 方面,近年來許多大藥廠進行整併,會一起參與一些join venture大型專案,跟著老闆參加很多專案,一直專案內的一個member,當時的老闆是project lead,發現老闆講話很有條理,感覺照了甚麼邏輯在走,後來發現,老闆有PMP證照,覺得要充實自己的工作技能,開始網路上找尋PMP相關考試跟課程,雖然,網路上爬文有人說自己念一念就好,由於上班繁忙,加上希望有老師指導比較快,因此,決定補習跟著老師的進度念書,且有人抓重點,很有效益的念書方式,當時是選了周末開課且交通方便的地方,看到網路上評價很好,就直接選了仕新。

實際上也證明了,其實,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真的很厲害,因為班上同學很多本身就是做PM的人,我不是本科的人,黃喆老師用實例案例去解釋很多課本上的東西,上課起來很生活,也不用死記課本的東西,且跟著老師有系統性的且很有邏輯的教學方式,不論是在考試上很有幫助,現實工作上,也默默地的默默的內化在自己的工作上,很有幫助。

上課階段

從報名當下開始,我就知道我的周末需要安排出來念書,週六上課,週日到圖書館念書,因為平常工作時間很忙,要寫作業,還有每次上課會有個小考,去讓自己反覆複習,平日會抽一到兩個晚上,複習老師教的課程,會把例子跟課本連貫在一起,我真的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好,老師也很幽默,每個觀念都是很有邏輯跟實際案例配在一起,很好記憶跟聯想,在背的上面,就很好記住因為很好聯想,還有,仕新整理的架構表,是我通勤時間拿來看的小本子,有時會把邏輯順一下,想一下工作上有沒有相關的,整個就很有感覺很好記。

另外,每周的作業,有老師或是助教解答,我都會先準備好,在解答時間提出,確保自己的觀念有正確,信丞助教在解答時,也很有趣,讓你知道你的觀念那些要修正,有時候自己念書如果卡卡的, 一定要提出來,發問出來,經過老師或是助教的講解後,總是會有茅塞頓開的感覺。

跟著仕新的進度走,雖然周末會犧牲跟朋友出去吃喝玩樂的時間,但是,既然要準備考試,就是需要全神貫注,上課非必要,真的不要缺席,100%專心上課,關在仕新監獄內。老師跟助教都很有耐心,另外,報考整個流程,準備學經歷部分,仕新也是超有經驗,會幫忙建議與需要修改的部分,很有耐心的教學跟指導,真的覺得很有幫助,如果沒有來補習上課,我可能連這一部分都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準備,很感謝助教們的協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跟著課程一步一步念書,每次都把講義不熟的地方,貼上螢光紙,下次回來直接看不熟的地方,把不熟悉的地方變成熟悉,且會利用仕新整理好的講義架構,作為複習講義,用自己的方式把重點寫在上面,確保自己對每個章節都能了解,複習時,自己常常會碎念,把流程唸出來,每個流程群組會用甚麼工具ITTO順下來,確保自己都能熟習每個觀念。

考前衝刺

之前每周末都會花時間,一天上課一天把筆記整理好,因此考前衝刺都是看自己的整理的筆記跟仕新提供的整理架構,而且,仕新會有讀書會,讓我們討論歷屆重點題型不懂的地方,由於今年有很多敏捷的部分,黃喆老師跟助教都還特別在讀書會中,加強我們敏捷的觀念,我是滿同意黃喆老師跟信丞助教說的,要去理解跟工作上去做串聯,這樣真的對自己幫助滿多的,經過三次模擬考,仕新建議我可以兩周後去考試,於是,我就找了台北考場報名了兩周後的考試,卡就這樣刷下去,心也確認,抱著第一次就要考過的心態,剩下的兩個周末,再把觀念拿出來複習,針對之前練習模擬考錯誤的地方再次看一次,其實考試當下,寫考題時,很沒有把握,但是,一直用觀念去寫題目,最後,也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我去考試,第一次就順利的過關了。

交券的當下很緊張,成績出來時,第一個想打電話的是給仕新,不是我媽媽,因為拿到成績單的當下,真的好興奮,好感動,很感謝黃喆老師跟助教陪我這段時間,讓我得到這樣的成績,感恩。


給仕新的話

我真的衷心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抱著也要跟老闆一樣考PMP證照,以後遇到大型專案時,能夠跟老闆一樣有邏輯的做事方式,但是在課程中,也發現好多工具真的工作上有用到,用的原因是甚麼,可以怎樣改善,發現其時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一些其他cross-function 合作上,也很實用,再一次謝謝仕新的陪我順利考試通過的大家(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