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周士偉 (109/11/22考取CSM)

   

3屆CSM證照班  周士偉(富邦綜合證券(股)公司  資深協理) 

上課之前

因考取PMP證照,並於課程中接觸到Scrum概念,期透過正規之Scrum課程,強化對於Scrum架構的了解,並對應實務經驗,以期未來能在數據科學相關專案上能有更敏捷、更彈性的管理模式。

上課階段

因Covid-19,講師雖採用遠距教學方式,但仕新也安排了隨班助教,所以課程中有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協助與回應。學員均屬來至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透過小組討論,除可交流專業領域,並透過每次小組的實際演練,也能更清楚知道scrum的設計原理與運作方式,讓大家對於學習後的Scrum實務應用更有信心。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兩天的課程中,包含了眾多小組實作,最後一天的實作為模擬run兩個Sprint,從最初的User Story到切分出有哪些task,最後完成3分鐘的影片拍攝。在課程中透過這樣的實際演練,對於Scrum有更深的體驗。於課程結束後立即進行考試,在記憶猶新的情況下,對於考取證照非常有幫助。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提供完善課程規畫及課堂上助教協助,透過完整的實作,也讓學員能更了解Scrum的精神跟運作,除有助輔導學員順利考取證照、也有利學習後之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