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冠妤 (109/11/22考取CSM)

    

3屆CSM證照班  陳冠妤

上課之前

公司與仕新有PMP課程的合作,在老師跟助教的協助下,順利考取PMP證照,在課程中老師有介紹到Scrum的概念,於考完PMP後,就希望能接觸Scrum相關的證照,因此就還是選擇心中最喜歡的仕新的課程,來了解Scrum的架構和實作。

上課階段

CSM的課程共兩個整天,時間安排在周末,因為疫情因素,Bob老師透過遠距的方式來教學。本次課程將學員們分成很多小組,每組的成員都來自不同的產業,上課過程中老師帶了很多實例讓各小組實際演練,透過實際演練,讓大家對於Scrum的架構更為清晰。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印象最深刻的是課程中最後一次的實際演練,是要運用整個Scrum的架構拍攝一支三分鐘的影片,且影片需要包含了配樂、剪接…等。原本聽到覺得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但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影片依舊是順利產出,過程中經歷反饋、迭代,真的是令人難忘的經驗。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提供這樣豐富及完善的課程,雖然因應疫情用遠端上課,但不影響熟悉及演練Scrum架構。中午休息時間,謝謝助教買了好喝的飲料請學員們喝。另外,透過小組的演練課程,幫助大家於兩天課程結束後立即考上證照,非常感謝老師、助教們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