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桂娟(111/3/16考取PMP,3A高標考取PMP)

PMP專班 林桂娟(台北富邦銀行  協理,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我曾經帶領一個專案團隊,在沒有外部顧問協助的資源下,透過內部自行開發,導入創新的風險評估系統。也參加過幾個大型的專案,包括購併的評估、籌資及實際執行的合併過程。雖然已有不少的實務經驗,也知道零星的、片段的專案管理流程與專有名詞,惟缺乏系統化的、科學化的專案管理知識架構。

經公司指派,參加課程前,並沒有太多的想法。直到上課的第一天,才知道還要考試。


上課階段

課程的內容很多,有時剛好要處理緊急的公事,稍微分心要再將注意力拉回課堂,就會比較辛苦。建議大家還是儘量專心於老師的講課內容,不要一心二用。老師會將考試重點融入課堂的耳提面命,比自己讀講義讀三遍還更有用。課後都有練習題和實務作業,一定要每次都跟上。

務必按照老師安排的進度,從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報名考試,都有詳細的步驟,只要照表操課,就萬無一失,真的令人非常安心及放心。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會看看講義上面跟著老師做的筆記或重點標示,搭配實務作業和練習題,就可以知道這個章節的概念和重點了。

考前衝刺

實際的考題,有9成是情境題,自己(初學者)不容易從講義內容直接連結得到答案(除非是已經爐火純青的高人),但老師在解題的時候,會傳達模擬試題想考的觀念,寫在題目旁邊,可有效增加自己的印象及判斷的思考邏輯。考試的時間有限,若是模擬試題有看過,對答題速度很有幫助。考題的翻譯還算到位,不必特別去看英文,重要的是把關鍵字抓出來。

課後還有視訊讀書會,有共同努力的同學一起回答老師的問題,幫助大家迅速累積應考實力。準備考試的複習進度請務必跟上,一鼓作氣地完成,早日脫離考試的壓力。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協助,以及一起努力上課的同學們,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除了取得專業的證照,專案管理在實務上也是相當實用的,未來在帶領或參與專案時,也能展現國際專業水準。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