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徐子嵐 (111/3/5考取CSM)


7屆CSM證照班  徐子嵐(新光銀行  平台PM) 

上課之前

任職於新光銀行擔任數位金融部平台PM,工作領域涉汲數位平台規劃及專案之執行,公司鼓勵同仁學習進修並提供此次之機會,而之前與部門同仁至於仕新在上過CSPO課程,透過Bob老師並透過專案分組實作及練習逐步引導著我們,並搭配實際案例解說更容易了解其課程講義內容,期望更了把敏捷帶入工作之中,本次課程同時也找部門更多內部同仁一起上課,透過學習大家都可以了解什麼是敏捷,在工作上應用及合作可以更有共識,將敏捷可以真正帶入現行專案,也期望專案執行可以更為落實。

上課階段

已經是第二次上Bob教練的課程,雖然是搭配遠端視訊進行,但教練隨時注意學員的狀況,認真回覆學員的問題,也帶入很多實例,讓課程不會枯燥。課程進行是以小組的方式進行,因課程中大家都是工作的伙伴討論及互動都非常良好,大家都會勇於提供想法及意見,也會把上課的內容放入現行專案中討論,因為非第一次上課本次互動更為良好,不僅學習課本的理論架構,得到更多學員們之間交流,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機會。課程中最為印象深刻是Scrum角色及價值觀,Scrum角色可以清楚了解每個人賦予的任務可以清楚了解其權責,Scrum價值觀Openness、Courage、Commitment、Respect、Focus,因為大家有一致的價值觀才有辦法將其中的精隨運用在實務上,經過這兩天的訓練,CSM都能回到組織裡運作更為順利。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因為同組同仁大多為工作的伙伴,所以在討論及互動都非常良好,也更容易將CSM的課程帶入工作之中,實作歷程可以讓每位同仁都可以參與也更容易理解其實例,兩天的實作課程搭配教練的實例說明,真的讓我獲益良多,也跟同學的討論分享中,發現到平常很安靜的IT同仁平日不到的一面,IT同仁在分組實作中非常有想法,而且非常有創意的一面,而最後一天課程要每組拍攝推廣Scrum影片,在短短時間中每組都很認真的製作片,而其影片不但完成且有創意,可以從發現大家都很投入在課程之後,透過互動遊戲的方式讓很多觀念不知不覺就記起來了,不需要刻意的背誦,這是很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完善的課程規劃及安排,透過分組實作練習再加上講議理論,對於初學者更容易理解,因上課同學大多為同公司的工作伙伴,分組現場的討論及互動讓整個課程更活潑,仕新講師很有耐心針對同學私下詢問的問題一一解說,並協助排除課程遇到問題,期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再上Bob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