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郭O慧 (111/3/5考取CSM)

    

7屆CSM證照班  郭O慧 (系統分析師)

上課之前

多年來一直都在資訊單位負責專案管理的工作,去年安排自己參加相關的進修課程,其中包含仕新PMP的課程,在老師與助教的教導與指引下順利取得證照。而今年則安排參加CSM課程,希望能更進一步瞭解並實作 Scrum的思維理論與架構。

上課階段

兩天的課程中老師透過遠端視訊授課,搭配現場助教協助各小組學員來進行,透過課程中的互動遊戲、題目練習來實際演練Scrum的理論與運作方式,是很特別的經驗。課程中讓我印象深刻、感觸良多的是Agile Principles 其中的一項:  ”最佳架構、需求與設計皆來自於能自我組織的團隊以及Scrum5個價值觀: CommitmentFocusOpennessRespectCourage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若將課程中所教授的知識,對應現在工作中專案運行的方式,就可以反思檢討有哪些是可以與Scrum課程中的理論相互呼應的,有哪些是可以再做調整改善的。兩天的理論與分組實作課程中,藉由小組活動與經驗分享,有機會看到其他公司運用方法以及實務上會碰到的問題,達到很好的互相觀摩與學習的效果。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舉辦CSM課程,不僅有豐富、活潑的課程內容,助教們更在事前做好各項軟硬體設備的準備工作,以及課程中的諸多協助,讓我們學員能專注上課、快速理解並順利通過考試。這次的課程獲益良多,有助於實務工作上的改善,希望ScrumAgile的相關進階課程也能持續開設。謝謝仕新的團隊同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