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芷瑩(111/1/11考取PMP)

75屆北週日 吳芷瑩(金財通商務科技服務(股)公司   行銷人員)


上課之前

我之前的領域是人資,這幾年開始接觸行銷及執行PM的工作,開始帶著專案外包廠商透過文件說明及溝通,完成開發功能及解決問題。會讓我想上PMP的課程是因為我接觸專案管理後產生很大的興趣,想了解更多專案執行上的細節與觀念。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還是想要能夠補足更多的知識讓工作更加的順利。後來,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經過比較幾家有名的PMP輔導機構,也參加了各家的說明會,最後我選擇了仕新。

其實,我在109年就想上這門課程,由於工作非常忙碌,評估後深怕自己無法抽空唸書,就這樣不知不覺時間過了快一年,而我內心還是很想學習這門課程,到了110年仍是忙碌,加上年底工作專案結案,我也一度很懷疑我是不是能夠順利的完成課程,參加考試,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課、讀書、考試,是讓我很不容易下的一個決定,最終,讓我決定放手一搏的關鍵是,我在報名前打了好幾通電話詢問有關仕新上課安排的資訊,無論是課程內容、上課時間、報名準備,在仕新人員耐心的詳細說明之下,給我很大的信心,就這樣決定踏上PMP課程之旅。


上課階段

就如同先前所提到的,我的生活在課程開始後,隨著年底將近,工作上要結案,加上突如其來的客戶窗口異動,從單一窗口增加了好幾個窗口,這真的是件辛苦的事情。看了前幾週的課程,明白是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因此我都趁著記憶還很鮮明的時候,把課本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複習一遍,每天都會看當週上課的章節,不停的反覆複習,有空時還會再複習之前上過的章節。

我很喜歡黃喆老師的教學方法,讓我能夠淺顯易懂,老師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在學習時,我都先理解,不會硬背下來,因為硬背下來時間一久還是容易忘記。而且遇到PMP的考試問題,真的理解後再做題目,就會很容易找到答案。當然有些是屬於背的東西,還是要認真背起來,以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來說,先理解後再稍微背一下,同時利用通勤的時間,再去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可以的話會寫下來,幾次背誦和理解的相輔相成,就很熟練了。真的覺得理解每個章節的目的、使用工具、步驟順序非常重要,在面對考試解題時確實有很大的幫助。

真心建議一定要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課程一定不要缺席,上課專心理解,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請教老師;回家後一定要在兩天內趕緊複習;每週都有功課,一定要按照進度走,再忙也是要完成;考試報名的準備像是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請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這就是專案管理中提到的專家判斷最好實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安排自己每天都翻閱講義,遇到印象不深刻的,會特別打星號提醒自己,這樣的方式反而讓自己對於不熟悉的部分加深印象,黃喆老師有提到一定要對每個章節中的重點在說什麼可以自己寫出來,經過這樣的書寫後,不但幫助自己的記憶也能夠更了解章節中的重點。每次重複看講義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為主軸,去熟悉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及其關聯性,遇到不懂的地方,回頭翻閱講義,或者詢問老師與助教,再做歷屆考題。歷屆考題主要是用來先測驗自己對各領域知識的熟悉程度。最後,筆記一些不熟悉的部分時常複習,需要用背的章節我會用手機拍下來,利用通勤時常常閱讀,自然而然就會烙印在腦海中(因為我覺得硬背的,很快就會忘記)

我覺得仕新很棒的地方是,有線上黃喆老師教學影片,可針對自己叫不熟悉觀念不清楚的章節再重新聽一遍,真的很有幫助,另外還安排模擬考,深度由淺到難去設計考題,進而評估每個同學的學習狀況,給予不同的考試建議日期,讓我覺得整體的課程訓練安排非常的棒!

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真的很有用,可以幫助我們整個邏輯連貫起來。在過程中使用抽問同學的方式進行互動,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不懂或不熟悉的部分,我很剛好都被問到觀念不太清楚的地方,立馬我會翻書去看一遍,加深我的印象。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非常謝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用心,讓我能順利考上PMP。經過參加這次的課程後,讓我更肯定未來的職涯方向,同時也發現專案管理的知識,相當實用且運用廣泛,不僅應用在專案管理上,無論行銷工作或生活規劃上,想做什麼、花多少時間及想要得到的成果,這些不外乎就是課程中提到的控制範圍、時間、成本及效益,經過老師及助教的協助我受益良多,真的非常感謝仕新一套完整的訓練課程,讓我在工作忙碌之餘,努力跟著老師和信丞助教的進度,順利考取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