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邱O昱(110/12/29考取PMP,3A高標考取PMP)

PMP專班 邱O昱(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在還沒接觸仕新PMP班前,對專案的概念還停留在大學時期辦活動、展覽、競賽等方面,同時也對PM這個職位的確切工作內容以及職責有些模糊。透過培訓班的牽線,得知將由仕新顧問管理機構輔導我們理解專案的目的、流程、以及處理事情的邏輯順序。起初對於課程的架構和概念極為不清楚,所以在課程開始前概略的預習主要的課程架構,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專有名詞、流程和工具的定義無法理解,導致在課程開始前有種陌生感。初期的學習成效達不到原本預期的狀況,再加上這門課程之前就得知可以根據意願考取專案管理證照,這又讓我很猶豫是否要參加證照的考試。

上課階段

就像上課前那一部份提到的,在課程中因為對於流程和使用供不是那麼的熟悉,加上課程安排每一堂課的長度真的太長導致在專注度方面有所下滑。課程在進入到中後期對於內容的掌握度越來越熟悉時,我反而對其產生濃厚的興趣,不管是事情的處理方法、工具的使用方式以及對專案概念的應用,對於從來沒有擔任過PM的我來說,顯得格外有趣。加上老師們也不吝嗇地分享過往的實務經驗,整個過程就像在玩密室逃脫,能解決問題逃出房間的人就能獲得獎勵。過程中非常有趣,也從沒想過完成一個專案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最終我就下定決心,決定報考PMP證照。

仕新在輔導PMP的課程中,講得非常詳細和邏輯性,且在課程架構中安排的非常到位,未來如果要持續進修我還是會選仕新為第一首選。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建議,針對敏捷的3-3-5進行反覆的練習,並與同學組建讀書會(pair-programming)來增加複習的速度和效率。同時按照老們的建議,將複習的進度案排為3天為一個循環。此外仕新在複習這塊也全力的幫助我們,不管事讀書會還是課後額外的輔導,都使我們在準備階段上或的充足的複習。使我們在觀念上或是複習歷屆模擬試題上都可以針對問題的原因快速地進行分析並得出答案。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的部分,我將仕新的讀書會與同學的複習會議同時進行,主要的方式著重在計畫性的流程架構以及敏捷的觀念以及補充。在考前兩週把目標放在課本教材上,最後一週則是將練習題、模擬試題與歷屆模擬試題重新寫一次。整體的安排的進度上彈性蠻大的,蠻推薦與同學進行組隊複習,複習效果會更大。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從當初沒有意願名考試,到最後考試通過,都要歸功於老師們細心的教導和協助。我相信對未來不論最後到底要不要成為PM,這一套管理知識和系統都能適時的給我們極大的幫助。 再一次感謝仕新所有參予並給予我們協助的夥伴,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