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蕭喬毓(110/8/21取得CSPO)

 

1屆CSPO證照班  蕭喬毓(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專員)

上課之前

因為自身任職崗位為產品PM,工作領域涉產品規劃,因此對如何探索產品使用者需求,並導入產品開發工作的方法理論及實務經驗,一直有想要學習的想法。收到仕新EDM得知仕新在舉辦CSPO課程,就非常有興趣,馬上報名參加。

上課階段

講課的Bob教練是位資歷豐富的業界Certified Scrum Trainer,規劃了完整且深入淺出的課程內容架構。課程的架構,從整體的Scrum框架及相關的events,artifacts,roles及values概念開始,逐步帶入關於Product Owner的內容,像是於SCRUM框架中的角色職責,範疇及任務等。Bob老師也提供了業界案例及個人經驗的分享,也帶入一些如Design Thinking的補充內容。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課程安排了學員分組的小組練習。仕新及Bob老師搭配課程內容的重點概念,設計了對應的小組實作案例,並讓小組成員們透過Zoom的breakroom及Google Doc的虛擬白板,進行限時的討論及實作。小組實作後,Bob老師會安排各組成員輪流發表,並針對各組內容講評提供反饋,藉此釐清不清楚的概念或分享業界案例。本以為遠端課程,小組分組實作會有困難,但是透過完善的連線及工具,發現大家討論、實作的熱烈程度,跟實地上課沒有兩樣。整體經驗比想像中的生動有趣,也感謝同組學員的協助及指教。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完善的課程規畫及安排。因為疫情警戒尚未完全解除,仕新有貼心的提供遠端課程。透過雲端工具搭配課前測試Session,也因此,後續實際上課時講課及小組互動作業都蠻順暢,沒有遇到任何問題。也感謝熱心的助教及時回覆問題,安排教材寄送,以及詳盡的Email課程說明,讓整體課程體驗很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