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鈺桓(110/10/23取得CSPO)

 

2屆CSPO證照班  林鈺桓(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襄理) 

上課之前

本身為數位金融部的IT同仁,想藉此CSPO課程學習以Product Owner的角度出發去了解產品、與Scrum team的運作。在了解更多的換位思考後,再回到IT的角色也能與PO合作的更加順暢。

上課階段

上課的內容相當的豐富,包含了整體的Scrum框架及相關的events、artifacts、roles及values概念,再帶入關於Product Owner的內容,於SCRUM框架中的角色職責,範疇及任務等。在兩天的課程介紹如此多的東西,需要相當的專注才不會漏掉任何一段,非常的充實。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課程中也安排了學員分組的練習。搭配課程內容的重點概念,實作了對應的小組案例,讓團隊成員能夠依照老師所述實際進行討論、腦力激盪讓教學內容更加印象深刻,美中不足的地方則是討論的時間稍短,組內成員皆熱情的參與討論而被迫中止,相當可惜。

整體經驗包含了理論與實作,對於課程的吸收相當有幫助。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貼心的準備茶飲、提供遠端課程讓我們能學得Scrum知識。建議也可評估尋找實體課程老師,於現場與大家互動教學,相信能讓此一課程更加有價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