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蘇威聞 (110/10/23取得CSPO)

2屆CSPO證照班  蘇威聞(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襄理) 

上課之前

本身工作主要負責數位金融相關行銷的工作,較少有掌控一個產品的時候。但在設計一個產品的時候,行銷往往不能置身事外,不論考量對於使用者的體驗思惟或是產品推廣著重的亮點,都需要行銷人員互相討論建議。因此對如何探索及評估產品使用者需求並導入產品開發及管理工作的方法理論及實務經驗,一直有進一步學習精進的興趣想法。

上課階段

在還開始上課時,Bob老師先提供課程預習資料給大家先熟悉Scrum的概念及精神,讓我再開始上課時可以更快進入狀況,一開始對於Scrum只認為是一種跑專案有效率的架構,對於裡面的方法論以及實作的模式都不是很清楚.

在課堂中,老師規劃了完整的課程內容架構。從整體的Scrum框架及相關的eventsartifactsrolesvalues概念開始,逐步帶入關於Product Owner的內容,重要的是課堂中除了理論之外還花很多時間搭配了實際案例講解,並且要實作。比較可惜的是因為疫情關係無法與老師面對面對談,少了一點與大師交流的臨場感,但也無損老師提供種種的專業經驗。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除了課程講義的內容,課程安排了學員分組的小組練習。小組實作後,Bob老師會安排各組成員輪流發表,並針對各組內容講評提供想法,讓各小組再次對於老師的建議進行腦力激盪,藉此釐清不清楚的概念或是彼此分享工作面的運用經驗。

實作最重要的是要每個組員都要熱情投入,才能有更大的學習效果,所以這樣的上課方式也會需要有熱情的組員,如果是同一個公司裡同一個team一起上課討論的效果會更好。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提供一個交通便利且乾淨的上課教室。老師透過遠端視訊,學員實際集合演練,如同上段分組實作的感想說明的,實作最重要的是要每個組員都要熱情投入,才能有更大的學習效果,所以這樣的上課方式也會需要有熱情的組員。在實作的部分覺得因為老師不在現場,助教可以再多多觀察以及協助各組的討論狀況,以避免小組中有不太與小組互動的情況。最後感謝仕新在課堂前詳盡的Email課程說明,讓整體對於課程的體驗還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