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 徐子嵐 (110/10/23取得CSPO)

2屆CSPO證照班  徐子嵐(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產品PM) 

上課之前

目前於新光銀行擔任數位金融部產品PM,工作領域涉汲數位平台產品規劃及專案之執行,透過公司得知仕新在舉辦CSPO課程,公司鼓勵同仁學習進修並提供此次之機會,希望透過CSPO課程可以應用於實物工作上,並未有效率而完成專案,本次課程同時找部門內部同仁一起上課,期望透過本學習可用真正應用在實務面上。


上課階段

本次講課的Bob老師是位資歷豐富的業界Certified Scrum Trainer,於規劃了完整且深入淺出的課程內容架構。課程的架構,從整體的Scrum框架及概念及基礎原理,並透過專案分組實作及練習逐步引導著我們,並搭配實際案例解說更容易了解其課程講議內容。除了課程講義的內容,Bob老師也提供了業界案例及個人經驗的分享。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因為之前未真正接觸敏捷開發課程,透過本次課程才知道有不同之理論,而透過分組中實際操作及練習對完全不了解敏捷專案的我,更容易進入狀況。因為本次課程同學幾乎是都是工作上的合作伙伴於分組練習時更為自在,彼此間也更願意分享想法及意見,本次分行課程討論時間對我來說略為不足,有時無法在短時間精凖的消化老師的題目,未能再深入思考,是本次課程自已覺得較為可惜,好在Bob老師會給每組意見回饋及修正,可以讓我更了解。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完善的課程規畫及安排,透過分行實作練習再加上講議理論,對於初學者更容易理解,雖然目前還是疫情期間同學們還是選擇現場上課,分組現場的討論及互動讓整個課程更活潑,仕新講師很有耐心針對同學私下詢問的問題一一解說,並協助排除課程遇到問題,唯一較可惜是Bob老師尚因疫情無法現場共同參與,若有合適課程及時間可以配合,還是會選擇仕新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