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慈涵 (110/11/28考取CSM)

   

6屆CSM證照班  林慈涵(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專員) 

上課之前

目前任職於金融業之數位服務部門,因金融業受到Bank3.0的影響,無不絞盡腦汁期望提供更便利的金融創新服務給客戶使用,完成相關服務規劃後,往往受限於昔日舊型態的討論及開發方式與資訊單位討論。收到仕新EDM得知仕新在舉辦CSM課程,想此方式可應用於業務上,且覺得仕新規劃的課程內容精實且會搭配案應用案例,不會太偏理論,所以決定報名參加。

上課階段

上課的過程雖透過遠端視訊課,但Bob老師資歷豐富,規劃了完整且深入淺出的課程內容架構,並於課堂中提供大量的討論及實作,逐步帶著大家了解相關的框架、角色職責…等。一些重點觀念原則,如Product back log,Specifications,User Story Mapping,Product Discovery,release planning,及Impact Mapping等,也解說得非常清楚及精彩。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課程中的學員分組練習,搭配現場的助教一同指導,並於小組實作後,老師會安排各組成員輪流發表說明,並提供回饋建議,藉此讓大家可更清楚的了解上課內容及實際用運。原以為遠端課程的模式,分組實作會難以執行,但是透過完善的線上講課、實體討論與助教指導,各小組學員的討論及實作的熱烈互動程度不輸實地上課的課程。整體經驗比想像中的生動有趣,也感謝同組學員的協助及指教。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完善的課程規畫及安排,貼心的提供遠端課程,後續實際上課時講課及小組互動作業都執行的蠻順暢,沒有遇到甚麼技術問題。也感謝熱心的助教及時回覆問題,讓整體課程體驗很順利,希望之後仍有機會可以參與其他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