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方書翌 (110/11/28考取CSM)

   

6屆CSM證照班  方書翌(伊雲谷數位科技(股)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目前產業以及公司現況處理高度發展階段,常常面臨各種緊急需求或是支援特殊專案。雖然目前在流程規劃上部分遵照Scrum精神發展,但是還是有些不足的地方。

在上課前我本身對於Scrum不是很了解,甚至沒有意識到所在組織以及在使用Scrum 做事情。因此認真地在課前預習也在正式上課前學習到很多相關知識。

上課階段

教練在課程講說非常詳細,時常也會舉例讓學員更佳了解內容。在課程前半段, 教練用比較多的小組互動方式讓學員可以快速了解組內成員,也能讓學員快速地進入 Scrum 的課程中。對於完全不了解 Scrum 的學員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在課程的中期教練著重在 Scrum 主體中,詳細地說明 3-3-5-5 的各項知識以及實務應用場景。最後來到最期待的模擬 Scrum 活動,老實說這部分很難實現 Scrum 精神以及流暢性。我們小組成員雖然都了解概念但執行上還是有些難度,最後我們有完成任務也了解到執行上的要點。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我覺得 CSM 課程融入課堂活動是一個關鍵的部分。不僅讓學員透過互動來彼此學習,更重要的是在執行過程可以聯想未來如何應用的實際工作中。最後是透過拍攝一個宣傳影片來實踐 Scrum 流程與精神。個人覺得要在短時間內完成是很有挑戰的,但是過程中我們遵照 Scrum 精神。雖然成果不是很理想但是過程是我們學習的重點。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同仁以及教練在課程中的輔導以及教授。教練給了我們很多知識,在場助教也不斷給予我們協助。完成 CSM 課程後感覺非常充實,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到仕新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