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許意卿(110/09/02考取PMP)

 

73屆北週日  許意卿(桓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劃專員)

上課之前

公司幾位同事推薦仕新,提供教學方式與課後指導等資訊,為了加強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因此也與相同選擇了仕新。

準備進入5月模擬考,不幸發生車禍意外,邊復健、邊照顧家中小寶寶,一度想放棄,很感謝信丞助教過程中給予信心喊話及鼓勵,讓我再思考能活下來應該不放棄任何機會與學習才對。

上課階段

因為疫情關係,仕新採用線上教學,一點也不馬虎!黃喆老師於課程中仔細講解,並隨時將最新考題方向及時事帶入範例說明,這並不是死背專案管理,而是工作上能學以致用。課堂上,每位同學進行分組討論,學員能各自表達想法及應用工作中的經驗分享,最後黃喆老師則逐一分析,讓學員彼此發現有哪些盲點要注意。

黃喆老師不斷強調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之熟悉度,要用邏輯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課中和課後不斷練習就會自然地熟練起來。

依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學習,上課不要缺席,於課中或課後有問題可以隨時提問,每一次模擬考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並開始檢討錯誤題項,把錯誤觀念釐清,每一次讀書會信丞助教則熱心指導,不斷解題並提供容易犯錯的資訊。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重新研讀這些流程進行與聯結方式,並將黃喆老師課中提醒之要點再重新整理成自己的筆記,考前一週複習歷屆模擬試題,考試當天瀏覽自己的筆記,配合黃喆老師建議考試的時間去參加考試,就順利過關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的指導與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對於目前工作上有一定的影響性,包含專案管理系統性思考等,會推薦公司同事一起到仕新繼續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