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伊均(110/08/11考取PMP)

73屆北週日  鄭伊均(智匯亞洲科技(股)公司  業務)

上課之前

我是SALES,SALES工作其實和PM有很多相關性。原本只是單純覺得上PMP多一些專業知識,同時如果考到證照也可以當作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

平日班時間不適合我,所以我選周末班,學費考試費不算便宜,勢必要考到證照,所以我報名特訓保證班,知道自己時間很不確定,開課也有可能因為其他事情有時候會缺課或是有可能被課程追著跑的焦慮,所以我有先請助教幫我開通數位課程,可以在家線上先看影片預習。看黃喆老師影片就很有趣,老師很幽默,看影片不無聊,還會讓我會心一笑而且邏輯會建立好。

上課階段

我花了兩週假日的時間把影片快速掃了一次,很快的上正課時間就到了,因為碰到疫情,所以原本教室上課改為統一視訊上課,和同學的互動間少了一些這是可惜的部分,但是整體上不影響學習。

黃喆老師上課方式我很喜歡,容易理解,生活化,就是很會教、一教就明白。雖然假日上課是一整天,但是一點都不會覺得時間很長很辛苦。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時間飛快、課程很快就結束了,接下來三次的模擬考&讀書會,每一次解題複習都會加深記憶,然後會找出自己平常沒有忽略的重點。

黃喆老師和信丞助教會幫忙快速全部流程帶過一遍且加強近年重要的敏捷內容,當然還會有近年度考試方向提醒讓我們面對考試更有把握。老師也會依據每個學生學習進度,建議合適考試的時間。

考前衝刺

課本全部再看一次,同步編另外一本筆記本,把老師上課強調的重點以及自己不熟的部分邊想邊筆記,預計後續就是翻筆記本不是翻課本。邊複習邊縮小需要再複習的範圍。

49個流程很重要,但是我沒有硬背,邏輯了解理解很重要,如果真的有融會貫通,就會順順的記起來,考試會遇到情境,當然有些還是需要靠記憶,所以我理解後還是有認真將所有流程順序記起來,對於作答選答案還是會有幫助。

準備考試時間只要有空檔我就會回想PMP課程內容相關,想不起來或是模糊部分,一定馬上回去翻課本或是筆記,慢慢原本不熟的就會熟了。接近考試的日子我基本上就是複習考題,因為實際考試考題是活的情境題,所以複習時候除了理解題目觀念方向,了解正確答案怎麼選,對於不能選的答案也會要理解不選的原因,盡可能全面的理解。

遇到問題一直問老師就對了XDD

然後考試前一天就是睡飽飽~~畢竟考試當天必須頭腦清楚!!

給仕新的話

謝謝厲害的黃喆老師、謝謝信丞老師考前接受我的轟炸,和助教解決我準備考試期間的疑惑,讓我順利PASS。很慶幸當初有選擇仕新,如果有朋友想考我也會推薦黃喆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