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文楷(110/08/09考取PMP)


72屆北週六  廖文楷(德欣寰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以專案管理的工作過程經驗來說,從事過營建工程、弱電系統工程及資訊網路整合等專案類別,在此之前並沒有接受過完整的專案管理課程及訓練,靠的是工作前輩的教導及分享或是參考一些相關書籍,所累積學習到的管理流程及方法並不完整及有效率。日前因工作需並想學習一些敏捷式的專案管理觀念,經公司評估數家PMP輔導機構,最後選擇了仕新來上課。

上課階段

學習還是要趁年輕!工作與上課同時進行是件辛苦的事情,需要良好的體力及記憶力,學習才有效率。上課初期就遇上本土新冠疫情嚴峻,改採遠距視訊教學的方式進行,原本擔心學習效果不佳,後來評估與課堂上課並無太大差異。

黃喆老師講授的內容很有邏輯性,觀念架構清楚且會用許多的實例情境來參照說明,使學員能清楚快速的理解及吸收,按照老師的進度走,課程中盡量不缺席,架構觀念清楚就容易理解。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老師及助教的建議,翻閱講義及測驗考題,多反覆個幾次,印象就會深刻了。也可在考前準備階段將過往專案經驗情境帶入其中,學習理解的效果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考前衝刺

將上課時老師提醒講義的重點完整的看完一遍,讓觀念及架構更清晰一些,再把所有的習題看一遍,兩輪後就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仕新所提供的讀書會也很有用,能夠幫助同學把觀念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哪邊有所遺漏,感謝信丞助教的熱心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及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也在專案管理的知識及敏捷概念的的提升上,有很大的幫助及獲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