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蕭O蓁(110/7/23考取PMP,3A高標考取)

                           

PMP專班  蕭O蓁(美商公司  實習生,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原本就有聽說過PMP這項證照,對於未來也有想嘗試PM的工作,剛好培訓班有和仕新配合專案管理的課程,所以有這個機會能夠接觸PMP的課程和考試。在接觸課程前,對於專案管理沒有基本知識,只是知道有相關考試及證照和有可能在獲得證照後對於未來找工作或升遷有幫助,但對於專案管理還是一竅不通也覺得遙不可及。知道有這項課程後,也在網路上查了許多資料發現有許多外商公司其實對於這個證照是有需求的,台灣目前也有許多公司在徵PM,且透過培訓班學長姐親身分享得知獲得PMP證照對於未來是十分有幫助的。

當然對於培訓班學員來說,同時兼顧學校課業和證照考試是一項比較困難的事。培訓班課程已經佔據了我們平日上課時間,若要考取證照則必須另外花時間和精力去上課及複習,但透過權衡利弊也相信未來這個證照能夠替我在履歷或求職路程中獲取幫助或是機會,就決定參加總複習班及考試。

考取證照後也證明當初的選擇是對的,在繁忙的課程中,我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和精力讀書。透過課文的講解和邏輯分析,最後在總複習時的考題解析,老師都是利用清楚的邏輯和舉例讓我們運用生活中的例子來分析課程內容和考題,讓PMP離我們的生活很近,不只容易理解也印象深刻,因此不管是過程中或是考取證照都變成是一件簡單的事。

上課階段

剛開始上課時還不懂專案管理的意義和目的,就覺得為的就只是那張證照,但在上越來越多次課之後就發現,其實都能應用在生活上的案例和企業中的大型專案,而老師在課堂中也會分享他在政府或企業所做的專案經驗,讓我們知道學習這套課程在生活或是求職中也是很有幫助的。在上課過程中,老師也會和同學互動,讓我們想想生活中的例子並請我們分享,不只讓我們融會貫通課程內容也讓這些知識烙印在腦海裡。在上課的時候專心聽講,老師基本上就已經把該畫的重點和考試會考的地方都講解得很詳細也很透徹,回去只要複習和回憶上課的內容不需要再另外去找資料或考題練習,就已經很足夠了,也是因為如此,我才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來學習這門課和考取證照。

考前衝刺

在培訓班提供的課程結束後報名了總複習班,目的也是為了能夠盡快達到考取證照的目的。而除了提供更深入的課程和模擬考試之外,我覺得幫助我最多的是每週兩次的讀書會。在讀書會中,助教協助我們能夠自己融會貫通課程內容,能夠將課程內容用自己的話說出來,另外因為在過程中助教會和同學互動以確認每位學生的理解程度和複習進度,所以自己也會認真讀書以免被問到之後什麼都不會。而透過次次的讀書會,不管是在複習課程或是回答同學的提問,都能感受到老師和助教的用心和專業程度,如果解答完同學還是不懂,也會用別的方式講解讓我們聽懂,希望同學們能夠學到這些重要的知識及盡快獲取證照。

給仕新的話

謝謝老師和助教這段時間的教導和幫助,在過程中我獲得很多知識也聽取很多老師和助教寶貴的經驗,我相信對於我未來是幫助很大的。也期待有了這張證照之後,能夠幫助我在未來不管是求職或是陞遷都能夠發揮效用,找到理想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