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O翎(110/6/21考取PMP)

                       

PMP專班  陳O翎(政府電信單位  副管理師)


其實去年我參加過其他培訓機構的PMP課程,上完五天的課程,拍張合照也就結束了,記得有線上模擬考,但沒有解題,更沒有讀書會,去年的考試敏捷只佔5%,幾乎全都是考流程和工具,如果沒有融會貫通,只是硬背下來,根本無法通過考試。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去年沒考過我想說就算了,不想再重念一次,但剛好仕新到公司開課,主管跟我說黃喆老師真的很棒,希望我今年能再考一次PMP,要報名那時真的非常排斥再上一次課,因為去年已經折磨過了,但因應主管要求,只能硬著頭皮參加了。

上課這期間我壓力非常大,一方面工作很多,一方面每週模擬考及讀書會都需要念書才能考試或應答,所以我每天工作之餘,至少還是會念一小時的書,讓自己保持一點熟悉感,不至於讀書會時不知道在講哪個章節。

黃喆老師和信丞助教透過不停地複習、解題,讓我可以加深印象及理解,而不是用死背的方式,跟去年我在其他的培訓機構上課的方式完全不一樣,而且老師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或工作中,讓我也去反思如果我在工作中遇到這樣的情況應該怎麼處理。

原本我6/14在家線上考試,可是因為網路不穩,電腦當機,被迫中斷考試,還好有助教協助後續處理方式,我按照仕新提供的流程,先寄信給美國PMI,美方也回應讓我有免費重考一次的機會,這次為了避免當機意外,我決定6/21到考場考試,否則光是煩惱當機我就不用考了。開課以來我真的很用功,課本和歷屆模擬試題有各種螢光筆的標記,有幾種顏色就表示我看過幾次,反覆地記憶及回想預測式和敏捷式的各個流程,而不是死背,但因為我個性非常容易緊張,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冷靜,其他同學都過了,我一定也可以,最後我拿到了三個Domain為AAT。

最後,真的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我從一開始的排斥,到上完所有課程及讀書會都沒有缺席,真的也是佩服自己的堅持,也很高興還好當初自己參加了仕新的PMP課程,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謝謝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忙,真的萬分感謝PMP課程的每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