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心綝(110/7/2考取PMP)

                         

72北週日  廖心綝(神通資訊科技(股)公司  業務副理)


上課之前

我的職涯發展比較特別,原先是工程師,但2017年時,一個轉職的機會鼓勵我從RD轉向Sales發展。也開啟了我業務的職涯,11年的工作經歷大約有5年擔任業務,儘管因為工作上的經驗,讓我在實戰中學習到業務相關技巧,但自己還是希望能再多增進一些專業訓練來強化我的工作職能,正好哥哥轉換到新公司有專業訓練的需求,專案經理需要有PMP認證,跟哥哥請教後決定一起參加課程,完成我心中對自己工作職涯自我肯定的目標。

其實,對我來說,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課、讀書、進修、考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我的工作性質一直是以業務導向為主,我也一度懷疑我是不是能順利的完成課程,堅持到最後,並通過PMP認證。但是,想要朝目標邁進的決心,讓我還是決定要到仕新來上課接受挑戰。

結果證明,黃喆老師真的非常專業,他指導我們不要死背講義,應該深入理解PMP所要表達的精神與實際應用的效益與情境,黃喆老師常以一些工作環境的實例,讓我們在課程中對重點印象更深刻記憶,在不知不覺中把PMP知識進行內化,成為工作中遇到情境及思考解決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就如同先前提到,我的生活在課程開始後,工作上,依舊是以業務工作性質為主。但給予日後報名仕新學員的建議是,上課不要缺席,專心聽講,遇到不懂的地方,多請教老師或助教;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另外,每週課程結束下課前都會有小考,我的經驗是,只要上課專心聽講,小考的錯題率都會在5題以內,也大大建立了自己的信心;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是讀書會盡量要出席,助教會將課程結束後,要加強補充的觀念在讀書會分享。

因為我上課的過程中,正好遇到COVID-19的影響,助教們也很悉心安排實體課程轉為線上方式,讓我們在居家期間也如同在實體教室般學習無障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準備的方式為先將講義從頭到尾熟讀一次,接著開始重新複習平日練習題,並把練習題做錯的題目重新回去對應所講義的章節進行複習,總之就是一個迭代的概念,如此反覆練習2~3輪以上,應該基本盤就穩固了。因為大家平日應都忙於工作,也建議多利用工作之餘多進行考題複習與閱讀講義。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以49個流程架構為主軸,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運行、連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邊做歷屆模擬試題熟悉題目,歷屆模擬試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以及實際工作遇到情境的熟悉程度,也培養一些實戰考試的感覺;有不懂的題目再看講義,比對講義觀念把邏輯弄懂。

記得黃喆老師在課程中不斷強調:「PMP證照不只是證照,他的目標是訓練出更多優質的專案經理,服務產業。」所以他希望我們能夠把PMP所學知識都生活化、內容化。我真的很認同黃喆老師說的,儘量去理解這些知識,並利用這些知識在工作上。

經過幾次模擬考,其實因為工作因素,我的成績一直沒在前一兩波考試的建議學員中,但自己也在疫情期間,藉由居家上班的空檔找時間複習,加強弱點,也終於透過線上考試,取得證照,事實證明黃喆老師整個輔導流程成熟且專業。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還有讀書會中輪流點名的問答,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以及陳小姐的幫忙與協助。

給仕新的話

再次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黃喆老師教導我們不要死背,要徹底了解每個章節的目標,並試著對應自己目前工作中所面對的情境,並多作練習題與模擬考題進行演練。助教們也在課程期間與結束後舉辦不定期讀書會,幫我們在疫情期間進行考題解析與複習,未來,我會善用自己在PMP考試準備與仕新所學的知識在我的工作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一同上課努力打拼的同學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