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元璋(110/7/16考取PMP)

                           

72屆北週六  林元璋(正凌精密工業  高級管理師)


上課之前

過去的工作並不是全職的專案職務,然而卻一直需要不斷需要執行新產業、新市場與新產品的需求專案,專案執行的過程中總是覺得整個流程不是很完整,因此開始研究有關專案管理的課程並考慮是否要進一步讓專案管理成為職涯的主要發展目標,並尋找相關專業的PMP課程。在上黃喆老師的PMP課程之前,我有搜尋過很多相關的課程,一開始是以線上課程為主,經過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有很多的觀念無法融會貫通,主要架構也無法了解的很清楚,更發現完成線上課程的準備時間可能會過長,於是開始搜尋目前國內的相關PMP課程,經過比較多個授課機構的授課內容與師資後,我發現黃喆老師的授課內容中有非常多的PMP分享考上心得,對於PMP的整體觀念與邏輯非常的清楚。因此我決定先進行線上試聽說明會,加上黃喆老師的課程開課時間與上課地點選擇非常便利,後來我就決定報名週六的班級,即將準備開始熱身了。

上課階段

還記憶猶新地回憶起黃喆老師的第一堂課,老師說: 在講義上寫 "發誓八週要考上PMP證照"。我也被黃喆老師的認真地激勵我們所感動,我也默默地告訴自己,我一要在八週後努力考上PMP,我記得在一本書上有一句話形容 "有了目標就有前進的動力",我也自我勉勵期許於每一次上課前要盡力複習老師所上過的內容,上課時要全神貫注的聆聽黃喆老師、信承助教的上課內容,下課後一定要結合當天上課的內容與之前的章節再複習,只要有不清楚的地方,就要仔細回想老師說的範例與邏輯。然而,課程進行到今年(2021)的五月,台灣剛好爆發COVID-19傳染事件,在一次課程中,政府宣布提升為三級警戒,下午的課立即改為線上上課,就如同我們真正進行了一次敏捷專案,感謝老師與助教的協助,大家才能很有效率並很順暢的進行線上課程。除了上課的內容外,我們還有上課前與下課前的小考以及讀書會,我覺得這是非常有效率且及時的複習內容,只要有任何的問題,老師與助教都會在視訊讀書會中以非常清楚的架構與觀念為我們提供解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還有許多平時考題還未完成,所以等上完全部課程後,我開始將未完成的考題一一作答完畢,並且同步從頭開始複習講義內容二到三次循環。此外,老師與助教更是額外幫我們開了許多讀書會的時間,不斷幫助我們更有效率的複習與解答我們的疑惑。對於要複習整個PMBOK的內容本來就實屬不易,然而,隨著老師與助教不斷的提醒與指引,這一點一滴的完整架構與核心觀念的建立,我想,這是老師與助教們給我們注入一股強大的信心,烙印在我們的腦海裡,足以讓我們可以勇敢地面對即將到來的PMP考試。

考前衝刺

在正式考試之前,我還是持續不斷的複習課程內容,老師所說過的重點一定要釐清,並將過去的考試題目重覆練習,在重複練習中若仍然有不清楚的觀念與內容,就要再次深入了解觀念不清楚的部分,一直到釐清觀念為止。到了考試前一天,我仍然再一次的複習總複習的考卷內容,再次驗證自己是否還有疑慮的觀念需要補足與加強。最後,終於順利的在考試當天通過PMP考試,考完的那一剎那,心中浮現的是,感謝老師們的辛勤教導。

給仕新的話

沒有仕新老師清晰的邏輯與觀念教導,我想我不會考上PMP。再一次地,非常感謝我能有機會上到黃喆老師以及信丞助教的PMP課程,可以深深感受到仕新老師是以非常專業的角度而潛顯易懂的教學方式,讓我們可以很快速的掌握到專案管理的核心知識,信助教不斷耳提面命的在線上讀書會細心說明與指導,以及要感謝仕新助教們的協助,讓我們可以在台灣爆發COVID-19傳染事件的緊急狀態下,後續仍可以順利的以線上教學與讀書會的方式,順利地完成課程。通過PMP考試,謹是一個開始,未來仍要不斷的加強與磨練自己在專案管理的工作能力,我還要繼續不斷努力向仕新的老師們學習。

再次感謝黃喆老師、信助教以及助教們的辛勤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