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聰傑(110/6/28考取PMP)

                       

PMP專班  林聰傑(富邦綜合證券(股)公司  副理)


上課之前

在上課之前,原本就曾有過考取PMP的規劃,但礙於聽說考題困難度及單次考取費用高昂的代價,擔心沒考上便浪費了金錢,故一直未曾付諸行動,雖然在公司一直擔任類似PM的角色,從事專案的管理、系統範圍的規劃、時程及資源的評估,但其實對專案管理理論真的也沒有太多了解,再加上工作繁忙趕工、家庭事務繁多,更是將其進修計劃拋之腦後。

後來配合公司的進修課程,有幸遇到仕新,依主管指派上課人員,原本上課時間為六日,因為我很重視家庭工作平衡,六日是我能陪伴小孩的時間,故當初是婉拒這個機會,後來可能真的老天有聽到我的心聲,課程時間調整為平日,且因為一些因素,我又被重新指派為上課人員,所以便開始進行專案管理的課程進修,於是便開始了此次難得的進修課程。

但此時我仍然只是抱著進修知識的想法,而不是非要考取PMP證照的想法,畢盡我認為那不好考,但隨時課程的進行,黃喆老師專業且風趣的上課內容,輕鬆讓我了解艱難的管理知識,過程中也不斷分享實務經驗,讓我們知道實務上有哪些手法可以運用,也不斷分享考取PMP證照的經驗,讓我有了基本的考試信心,想說也許可以努力看看。

上課階段

開始上課後,其實一開始只是抱著上課的想法,也沒有什麼考試的壓力,故其實也就是抱著學多少算多少的想法,配合仕新的上課進度,IPEMC、ITTO該背什麼就背什麼,雖然背過考完就忘,但其概念還是有的,再加上隨堂小考隨時測驗學生們的程度,多少也建立了一些信心,隨著課程的結束,國外疫情的爆發,黃喆老師不斷鼓勵同學們,此時要趁著外國人躲在家無法更新考題時,正是好考的時機點,讓我下定了決心報考總複習班,決定嘗試考取PMP證照,也謝謝仕新在總複習班的時程,體諒同學們大多數都有家庭生活,特地將上課時間安班在平日及周末僅半天的時間,不得不提的說,因為剛好遇到台灣疫情爆發三級警戒,台灣人民能不出門就不出門,遠距教學品質真的不錯,並不比現場聽課差,且也省去交通通勤的時間。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工作忙碌,其實每週真的就是依靠仕新加辦的一週二次的讀書會,雖然黃喆老師及助教們叫我們要唸書,別只靠讀書會⋯⋯,但不得不說的是,讀書會的解模擬考題,真的對同學們的幫助很大,只要上課時認真聽,不懂就提問,我想在大部份的考試重點觀念應該是沒問題的!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在考前一天,認真將講義重新翻了一至二遍,有畫星號的ITTO又重新Review其定義及情境,歷屆模擬試題讀了二遍,努力去記憶理解,主要還是依靠每週二次讀書會努力去理解黃喆老師提出的觀念,去理解PMI到底想要怎樣的答案,畢竟只有最好的答案才是PMI要的答案。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仕新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原本以為我註定要二次重考了,畢竟越後面考壓力越大,但抱著錢都繳了,一定要去考考看,加上仕新的鼓勵,分享同學們的考試經驗,提供了很多的幫助,謝謝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