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怡華(110/6/22考取PMP)

                      

72北週日  廖怡華(淇譽電子科技(股)公司  國外業務專員)


上課之前

我目前擔任oversea sales的工作,因疫情關係需要填補公司裁員的PM職缺,在需求之下,覺得需要多方增長技能,故開始興起考PMP的證照,希望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因同事的介紹,選擇了仕新。

對於目前現階段的工作Loading其實要再花時間上課念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尤其在疫情期間上課、考試都增加困難度。

上課階段

課程一開始感覺新鮮並有高度的興趣,但需要同時兼顧責任制工作與課程緊湊壓力,其實是很大的挑戰,畢竟不是學生,可以只專注在課業上。只能抓緊很多零碎的時間來做複習,中間多度懷疑自己是否可以達成最後考試。 但老師與助教的協助,其實在上課階段都要抓緊時間當下問清楚疑慮的部分,會是最佳的幫助了解&釐清正確的PM應要有的反應。其實陸續在工作上都可以默默地應用及更快速判斷工作的職責與工作內容反饋。

考前衝刺&複習

考前衝刺,需要不斷的反覆練習,反覆的了解觀念是否正確,講義翻爛,歷屆考題做N遍,都是要確認自己對PM的認知是否有正確觀念。

把上課的內容牢記,應要有的反應措施才會是好的對應,其實觀念才是最重要,在考場上一定要相信自己,才會較容易不會因緊張而錯失考取證照的機會

考取了PMP。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