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蕭O丰(110/5/20考取PMP,3A高標考取)

                       

PMP專班  蕭O丰(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在上課之前我其實並沒有聽過PMP,雖然有PM相關的工作經驗,但並不豐富,後透過培訓班知道了PMP相關的課程,抱著不上白不上的心態選修了這門課程,想藉此瞭解更多實務經驗。

上課階段

上課過程中,老師標注了許多必考的重點,我認為老師講得淺顯易懂,可能是因為本身與老師同樣有一些工程相關的背景,所以對老師所舉的例子蠻有共鳴的。下課後依照課程進度寫題庫,有任何不懂的題目都可以在下次上課時提出,老師或助教會很詳細的解答,小考也有不錯的成績。


考前衝刺

課程結束後與同學一起報名了總複習班,除了週末的複習課程之外,每還有兩次的線上讀書會,老實說負荷量有點大,培訓班本身的功課量本身就已經很滿,加上總複習班常常讓我覺得時間不夠用,不過跟著助教安排的進度去複習,找幾個同學一起複習討論,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個人認為依照架構表去整理筆記滿有用的,可以了解專案的整個過程,每個章節的ITTO。我覺得沒有必要去死背每個工具的定義,最重要的是理解他們的功能,配合一些生活上的經驗,就可以自然而然的融會貫通。只要等模擬考後再去加強不熟的地方就可以去考試了。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幫忙,與同學們的協助,讓我很順利地考取PMP。沒有各位的幫忙我應該會花費很多時間做白工。特別感謝助教在每次線上讀書會時很詳細的回答大家的問題,讓我更能理解自己本來不會的地方,並以不錯的成績通過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