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O亭(110/5/19考取PMP)

                    

71屆北週六  林O亭(生技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我並非擔任PM的職務,然必須時常跟PM溝通協調,對PM的工作管理思維產生好奇,因此開始搜尋和PM相關的課程,希望可以更了解PM的管理流程,不管是之後和PM的溝通抑或是對自己的能力都能有所助益。

比較各家輔導機構後,發現仕新有提供線上同步課程的服務,讓即便不是在台北的我也能同步上課,免去舟車勞頓,再加上有朋友也在仕新上課順利取得證照,便選擇仕新。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的授課方式會先讓你了解整個專案管理的架構,再逐步細講其中的內容,並搭配一些實例,讓我蠻好理解的。除了每次課程結束後的課後練習題,亦有當週的作業練習題,老師和助教每週都會安排時間解題,可以幫助我反覆確認課程了解程度。我自己是當週上課的內容在下次上課前會再複習一次,並完成當週的作業,有規律的把相關知識理解內化,比較不會影響平常的工作,對於後續考前衝刺也很有幫助。

另外,助教也會提醒什麼時候要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報名考試等等,相關細節亦會逐一分享,讓我不用額外擔心這些過程影響最後證照的考取。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次課程後,我會把老師的講義再讀過一遍,並完成當週作業練習題。基本上就是照著老師給的進度走。

考前衝刺

考試前我把老師的講義再讀過一次,用自己的方式整理重點筆記,對我而言這樣比較好記憶,也可以再次釐清哪個部分不夠熟需要再熟記。另外,仕新提供的模擬考,除了幫助熟悉考試題型和重點,也可以幫助熟悉考試的感覺。還有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幫助,老師和助教會帶著看歷屆模擬試題並帶你如何思考題型邏輯。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和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在規劃時間內順利考取PMP。仕新提供的課程、講義和服務都很有幫助,推薦給其他也希望在專案管理精進的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