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丘懷冰(110/5/21考取PMP)

                    

71屆北週六  丘懷冰(嘉捷電子科技(股)公司  PM)


上課之前

我原本是開發業務同時兼任協助專案進行的工作,由於剛好面臨一個做了15年的工作轉換,在準備履歷更新的時候,發現自己在專業證照這一部分的經歷非常的不足,於是趁著空檔跟疫情的時間在接續到下一個工作時安排自己上專案管理課程。之所以會選擇專案管理課程,因為過去在工作的內容中與專案管理的理論及實踐息息相關,另外會選擇仕新,是因為過去合作過的PM大力的推薦,所以就直接報名了仕新。同時進行找工作,上課考上PMP ,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上課階段

一開始上課老師就給大家三個月內考上的目標,身為全職的上班族及母親,也同時面臨轉換跑道,是一項大挑戰,上課期間,課程內容很貼近過去實際的工作內容,老師的教學方式很有趣不會很死板,有系統化的教學讓我對於專案管理的學習產生莫大的興趣,不只是為了考試,而是真的對於專案管理這門知識產生了真正的興趣。另外也學習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專案管理的執行在真實的案子上,是必須依照各種不同的狀況進行調整。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針對整個內容部分細讀了兩次,之後都是以統整及使用ITTO的內容進行反覆的內容回想,另外就是一直做題,進行反覆的練習針對自己的主題觀念及做題的感覺進行練習。每天晚上都會花1個小時讀書,另外周末也會至少花一整天的時間至少6個小時進行考試的準備。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仕新的所有練習過的考題,再加上架構性的ITTO進行反覆的進行流程的練習進行準備。考前一天就把重點的歷屆模擬試題拿出來再看一次,放鬆心情準備考試。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不僅讓我最後達到我想要取得PMP證照的目的,更讓我了解專案管理的真義,過去雖然在工作上與專案管理的工作項目相關,但是透過專案管理有系統化的知識建構,對於過去零散的知識,在完成專案管理的課程後,更能在未來的應用上有大大的助益。 謝謝仕新的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