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簡盧德(109/8/30考取CSM)

           

2屆台北CSM假日班  簡盧德(軒昂有限公司 Engineer)


上課之前

在之前任職的三間公司內,有兩間公司有跑過Scrum的流程,但就如同老師所說的,Scrum只是一個框架,並不是死板地規定該怎麼跑,因此過去的兩次經驗的確是不大相同。剛好目前的公司主管對Scrum很有見解,也有鑒於團隊內對於Scrum了解的程度不一,所以希望我們先上完正規的課程,並考取CSM證照,因此才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老師只能透過遠距的方式教學,但並不覺得因此對於課程的理解打折扣,反倒是在教材的部分可惜了一點,老師有很多圖示或資訊剛好都不在教材上,而是事後再補電子檔,失去了當下做筆記的機會。上課前的作業我覺得是很好的方法,等於先預習了兩天課程的大致內容,雖然在做功課的時候會有疑問,但幾天後趁記憶猶新時就可以得到老師的解答,證照考試問題也與作業有相當程度的關係,可以說是從頭呼應到尾。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分組的方式蠻有趣的,可以認識來自於不同產業的人,但是大家的目標很一致都是為了學習或是更了解Scrum,希望能帶回去應用在工作上。剛好坐在我旁邊的組員之前沒有跑過Scrum,因此會問我一些問題,在試圖回答的過程中可以自我審視有沒有學習到老師的精隨,算是一種教學相長。第二天的影片製作專案也讓人感受很深,在時間的壓力下計畫與趕工是工程師的日常,團隊裡面每個人的經驗不同,很明顯產生出不同的火花,要如何在短時間內產出是一件辛苦卻很有成就感的事。

給仕新的話

雖然最後考證照的時候官方網站出了一點問題,導致包括我在內的幾個人被迫留下來等待,仕新的工作人員們還是很有耐心幫忙處理,即使不是他們的責任範圍,必須給予掌聲,辛苦了!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